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不到一小时,募捐资金近1000万元

信息来源: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11-28 10:46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11月26日上午,华容县教育基金会举行网络募捐启动仪式,相关领导及部分爱心人士近200人出席。网络募捐启动不到一小时,募捐资金近1000万元。

副县长赵群子主持启动仪式

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胡光前讲话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龚成明在讲话中指出,近几年来,全县教育体育工作始终坚持安全和质量两条主线,持续推进“两个快乐”(学生快乐学习、教师快乐工作)计划,创新开展“三立”(学生立志、教师立德、干部立功)教育,着力构建更具健康的教育生态、更具活力的教师队伍、更具竞争力的教育质量,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学质量稳步提升,队伍建设显著加强,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特别是在全面推进教体事业改革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一个都不能少”的理念,把推进教育公平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开展教育扶贫,不断加大学生资助力度。近3年,共发放各学段家庭经济困难补助和助学金等4800多万元,受惠学生近5万人次;县教育基金会公益资助贫困学生近10000人次。

活动现场,湖南赛龙药业有限公司等23家爱心企业和朱兴明等7名爱心企业家向县教育基金会及各分会捐款达900多万元,其中,湖南家家乐置业有限公司向县教育基金会、章华镇分会、长工教育基金分会捐款500万元;湖南泰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县教育基金会及县一中分会捐款150万元。

华容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钱丹青作总结讲话。钱丹青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县教育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钱丹青强调,教育公益慈善事业是一项造福子孙、惠及社会、情暖万家、功德无量的崇高事业,是播种希望和幸福的伟大事业,希望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党委、县直相关部门继续关心教育基金会工作,支持基金会和各个基金分会的发展,让广大教师、青少年学生都能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希望社会各界和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帮助更多的贫困师生;希望县教育基金会和各个基金分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秉承“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严格程序,规范操作,有计划开展好爱烛行动、育才行动、助校行动等活动,以此帮助到更多的贫困师生;希望受到基金会和爱心人士帮助的学生,自强不息,学好知识和本领,把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早日学有所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