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让优秀“种子”开花结果

信息来源: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11-20 09:09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你们引领着华容教育的未来,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教、学有所创。”11月18日上午,第四批赴省内名校跟岗学习经验交流沙龙活动在新华书店悦读空间举行。局党委书记、局长龚成明参加活动并和跟岗学员、青年后备干部促膝交谈。副局长蔡亚利、主任督学刘建新参加活动。

活动中,22名在师大附中等学校跟岗学习的学员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结合两周跟岗学习情况,说体会、讲收获、谈思考。

龚成明在谈话中指出,全体跟岗学员站位要更高,目标要更清,工作要更主动;要坚定教育情怀,做到“四个面对”(以婴儿般的真诚面对教育、以保姆般的服务面对学生、以军人般的纪律面对自己、以恋爱般的激情面对工作);要提升专业素养,多研究教材、多研究教法、多研究学生,成为教学的行家里手。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优秀行政骨干和骨干教师培养力度,县教体局自2017年开始实施“种子计划”,采取脱产跟班方式,每年遴选行政干部和骨干教师分两批次到省内名校跟班学习。“我们的目的就是让这些‘种子’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开花结果,让‘星星之火’呈燎原之势,为华容教育的改革发展添砖加瓦。”龚成明表示。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