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县教体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10-30 08:25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教体系统党组织负责人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廉洁从政意识,10月29日上午,县教体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局长办公会成员,各乡镇中学、县直各学校校长及局机关第一、第二党组织负责人40多人到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在基地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廉政文化走廊、警示教育厅、廉政文化厅,一个个寓意深刻的警醒视频、一句句切肤之痛的忏悔感言、一件件发人深省的典型案例,让大家思想和心灵上都受到强烈的触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灵魂洗礼。

随后,局党委书记、局长龚成明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专题党课。龚成明从制定背景、新在哪里、前后对比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要求大家保持清醒头脑,警惕私心杂念,恪守“知止有定”,带头遵纪守法,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全县教体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身为教育人,要始终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我们要以学校发展为重,时刻接受组织、师生、家长的监督”……在心得交流环节,实验小学校长徐宇球、长工实验学校校长舒利、怀乡中学校长丁文豪等先后畅谈了本次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并纷纷表示,一定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和法纪防线,做一个忠诚规矩有担当的教育人。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