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调研华容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10-18 08:40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10月16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来华容调研教育工作。副县长赵群子陪同调研。

蒋昌忠一行先后到长工实验学校、县一中、万庾五田学校进行实地查看,并听取了各学校情况介绍。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华容县教育着力于补短板、强弱项、促均衡,教育生态日趋向好,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育环境全面优化。按照县域城镇化发展和城乡学校布局实际,启动了学校布局调整。新建了3所新学校,搬迁了6所城区学校,实施了农村学校提质改造,改善了教师生活条件。根据新时代教体事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结合县域教育实际,制定了全县教体事业发展路线图,即“三个构建”:构建更具健康的教育生态,构建更具活力的教师队伍,构建更具竞争力的教育质量,先后获得全国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典范区域特别实践奖、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湖南省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示范县等多项荣誉,并顺利通过“两项督导评估”省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检,被评为湖南省“教育强县”。

蒋昌忠希望,华容各级各部门集中精力,抓住重点,提前谋划,紧盯目标,加强教师队伍培训,强化农村校车安全管理,打造好校园文化,办出学校特色,再创新佳绩。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