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全县教体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中小学生建制班合唱比赛激情开唱

信息来源: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9-30 08:47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928日,全县教体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中小学生建制班合唱比赛在职业中专举行。副县长赵群子,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组指导组组长谭国铭、成员罗勇,团县委副书记黎舒曼,局党委书记、局长龚成明,副局长蔡亚利、杨宏发,派驻纪监组长王宇峰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建制班合唱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全县各中小学校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排练,在预赛中精心推选出小学组10支代表队、中学组7支代表队、高中组4支代表队参加本次角逐。比赛要求每支代表队均演唱两首歌曲,一首为本学段音乐教材中歌曲,另一首曲目自选,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演唱时间不超过8分钟。

比赛中,一支支着装整齐、精神饱满的参赛队伍相继登台,《卢沟谣》《游击队歌》《青春舞曲》……一首首经典曲目精彩演唱。大家敞开胸怀,放开歌喉,时而娓娓吟唱、生情并茂,时而激情豪迈、气势恢宏。无论是朗诵、领唱还是指挥、乐器伴奏,各班各具特色,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朝气蓬勃、乐观自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特别是教师合唱团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深情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的赞美和热爱,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大家不约而同地站立起来,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齐声高唱,向祖国深情告白,共同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经过紧张而又激烈地角逐,县一中获高中组第一名,操军中学、新河中学获初中组第一名,实验小学、马鞍山实验学校、长工实验学校获小学组第一名。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