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召开2019年高考学考考务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6-06 10:18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6月5日下午,2019年高考、学考考务工作培训会在局四楼大会议室召开。市教育体育局调研员、教育工会主席、巡考组组长张诗文,县考区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范文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包汉忠主持。

 

 培训会上,县招考办负责人通报了2018年高考违纪相关情况,传达了省市高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重点就高考、学考考务工作手册中修订部分,以及考点考务培训的要求、突发事件的处理等方面内容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各考点主考、送考学校校长向考区主任递交了组考工作责任状。

 

 教育体育局局长龚成明在会上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湖南新高考改革的启动之年,全体考务工作者要强化责任意识,对教育负责,对自己负责,对考生负责,切实做好“两考”组考各项工作;要强化安全意识,确保试卷安全、考生安全、考试安全;要强化规范意识,把好人员选聘关、把好考务培训关、把好考试程序关;要强化服务意识,抓严考风考纪、抓细后勤保障、抓实部门协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今年“两考”组考工作。

 

 范文科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两考组考工作面临很多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全体考务人员务必保持清醒认识,给予足够重视,要明确职责,认真履职,各负其责,切实加强工作联系和信息沟通,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协同发力,共同打造平安两考、阳光两考、温馨两考。

 

 张诗文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华容考区的组考工作,并要求思想上要重视,部门要协调,组考要严密,按照考务方案要求,认认真真抓好落实,确保2019年高考、学考平安顺利。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巡考组全体成员,华容县招考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华容考区各考点主考、副主考、各组组长及相关学校监考员领队等参加培训会。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