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华容县首届小学生足球联赛拉开序幕

信息来源: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12 17:23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4月12日下午,华容县首届小学生足球联赛在桥东小学和实验小学同时拉开序幕。

城关中心小学和长工实验学校的足球队员们正在做着热身运动。他们早早地来到场地进行赛前热身,想要在这片绿茵赛场一展风采。

据了解,去年11月,在岳阳市中小学生足球运动会中,实验小学、马鞍学校、桥东小学足球队成绩斐然。“我们今年还要争取到岳阳市打比赛呢!”桥东小学的主力队员林志轩说,一脸写满了自豪。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队员们你拼我抢互不相让,打出好几个漂亮的擦边球,场下各班的同学也是不断地为他们呐喊加油,大大鼓舞了场上队员们的士气。

各校教练员和队员们积极商讨,进行排兵布阵。比赛中,小队员们始终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团结向上的精神投入比赛,拼抢非常积极。他们在赛场尽情奔跑,一次次将足球踢向球门,门将又一次次将足球扑出。虽然他们的技术还比较粗糙,配合还不够默契。但这并不影响赛场上观看比赛的同学们,他们呐喊、助威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加油声此起彼伏。

据悉,此届小学生足球联赛共有9支球队、90名运动员参加,所有代表队为一组,4月至6月每周星期五下午在县直小学进行循环赛。“我们每年都要开展一次全县性的校园足球比赛,提高足球运动水平,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喜欢上足球,爱上足球运动。”正在绿茵场边观看比赛的华容县教体局体卫股负责人蒋琼瑶介绍说。

校园足球联赛的成功举办,推动了全县校园足球的发展,营造了浓厚的体育文化氛围,为华容县阳光体育运动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示范作用。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