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湖南省关工委副主任王晓琴来华容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

信息来源:华容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4-11 10:32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4月9日,湖南省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晓琴率省调研组到华容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岳阳市关工委副主任司马德坤,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吉伟陪同调研。

 

王晓琴一行先后到县人民检察院、长工实验学校,察看了办案工作区、检察服务大厅,心理咨询室、禁毒教育展厅等场所,仔细询问了县人民检察院涉检信访、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案件办理和长工实验学校心理咨询室使用等情况,对两家单位开展的关心下一代工作表示肯定。

 

座谈会上,刘铁健向王晓琴一行汇报了华容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县关工委汇报了华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开展情况。华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道德培养、法治滋养、文化涵养,全县中小学法制教育覆盖面达到百分之百;全县建有的青少年心理关怀辅导室、农村辅导站、青苹果乐园、留守儿童之家等心理帮扶机构已累计接待家长、学生4000余人次。

仅2018年,全县各基层关工委和成员单位募集扶贫助困资金和物资共计150多万元,资助贫困家庭和留守儿童3600名。近两年为未成年人提供法律援助案件103件,解答咨询140人次,调解涉及家庭纠纷、赡养抚养问题的未成年人权益案件270多起;开展平安县创建、“零犯罪学校”“零犯罪社区乡村”“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创建和示范家长学校创建工作;加强法治宣传阵地、文化阵地和网络阵地建设;优化校园周边环境、学生安保环境和上网环境;建好基层关工队伍、网吧监督队伍和家教培训队伍,为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积极有力作为。

 

王晓琴说,华容县自上而下都充满着尊师重道,立德树人的浓厚氛围,关心下一代工作亮点纷呈,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华容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工作措施值得总结、推广。这次调研过程中大家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的有操作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一定会转化为调研成果。

未成年人的保护,关心下一代的工作是事关亿万家庭和谐安宁的民心工程;事关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基础工程;事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工程,是需要全社会联动的系统工程。一定要准确把握这一工程的新变化,新要求,始终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进一步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工作抓手问题,制度机制问题,工作保障问题。希望华容能继续努力不断创新,凝聚社会正能量,汇集各方面有利资源,为建设平安、和谐、美丽、幸福华容再添佳绩。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