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全县教体系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3-14 09:46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3月5日是第56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全县各学校精心策划、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正能量。

   

3月7日,桥东小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当天上午,少先队志愿者先后来到陵园街四户困难老人家中,为老人们送上牛奶、水果,主动帮忙打扫庭院、擦桌子、表演节目,并与他们聊家常、拍合影。中午,志愿者们又来到桥东街打扫卫生,大家表现积极,争着、抢着捡烟头、纸屑、树叶等垃圾。

 

 

3月11日,操军中心小学组织98名少先队员开展“学雷锋”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充分发扬雷锋精神,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理着路边、水沟及卫生死角的垃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打扫,校园周边环境焕然一新。看着干净的街道,大家开心地顾不上擦汗,路边行人也纷纷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3月12日,教师进修学校的团员代表90人在德育处老师的带领下,打扫学校南门口附近的几条街道。老师们亲力亲为,拿着扫把扫起街道来,学生们积极参与,个个投入,不怕脏不怕累。赢得了往来群众的极大好评,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存在。

据悉,该校还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黑板报比赛,利用国旗下讲话,广播站宣传雷锋精神,号召学习雷锋精神。通过此次活动,学校德育处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学习雷锋精神,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进修文明学生,让雷锋精神在校内外永放光芒!

 

3月12日下午,职业中专2018级幼师1班的学生们走进第一幼儿园,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同学们,让我们相约春天,让雷锋精神在华容县第一幼儿园生根发芽,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把雷锋精神带到生活、学习、工作的方方面面……”活动启动时,张琳幼教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张琳老师向同学们发出倡议,要大家以身示范,在幼儿的心中种下雷锋精神的种子,要珍惜这次专业见习活动机会,努力提升自我,争做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

 

 

 

在班主任张丁汝老师的带领下,50多名“小老师”们热火朝天地行动起来了,大家分工又协作,有的帮忙扫地、擦窗户、除草,有的跟小朋友讲故事、做游戏,大家即兴表演的节目把孩子们都逗乐了,幼儿园里充满了欢歌笑语。活动中,大班的孩子们亲手给“小老师”们系上了代表爱和祝福的蓝线带,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姐姐老师的勤劳,要帮助妈妈拖地,要帮助小班的弟弟妹妹。

 

3月12日,操军中学团委于学校樱花园开展了以“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为主题的植树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挥锹挖坑、扶植苗木、培土浇水,相互之间还不时交流着植树的心得体会。众人齐心效率高,植树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辛勤劳作,共植树15株,为春光多添了一抹亮眼的绿。

 

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们的绿色环保及团队合作意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爱校护校的责任感。

 

3月13日,东山中学组织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争做阳光少年”主题活动。

早晨,沐浴着阳光,同学们手握五星红旗,由易晓豪老师带领各班优秀团员到学校周边打扫街道卫生。瞧!孩子们已整装待发!

 

通过这次学雷锋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并且树立了更强的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一系列活动帮助孩子们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了他们的主人翁责任感和服务意识,让雷锋精神指引我们继续前行!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