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华容县东山教育基金分会召开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

信息来源:东山中学 发布时间:2018-11-20 10:37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11月18日上午,华容县东山教育基金分会召开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省直机关工委原常务副书记、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徐晨光,县委常委、县委原副书记蒋南贵,县委常委、县统战部部长黎华平,县人大原副主任朱元敬,县政协副主席文丽萍,县文明创建办副指挥长徐勋凯,县核电办主任易湘纯,郑江汉、李明奉等老同志,以及东山籍正科级干部以及部分寓外乡友参加此次会议,共同助力东山镇教育事业发展。

会议由县创建指挥部副指挥长徐勋凯主持,各级领导和寓外乡友济济一堂,听取了基金分会秘书长汪国良关于东山教育基金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相关单位负责人提出了有效合理的建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东山教育基金分会是助推教育事业发展的民生工程,也是公益事业、慈善事业。为社会各界人士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建立了渠道,架起了桥梁,为广泛募集基金提供了平台。

会长朱元敬在会上要求,要广泛宣传、积极动员、认真谋局,围绕奖励优秀教师、扶助贫困师生、支持教育发展的工作宗旨,合理使用每一笔教育基金,有效推进东山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名誉会长蒋南贵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事业,怎么重视都应该。他表明了一个高度重视、积极支持的态度;描述了两个目标,一是融资300万以上,二是实行规范管理,科学奖励和精准扶助;要求抓住三个工作重点,一是发挥各位理事的资源优势,二是充分运用好乡、村两级沟通平台的作用,三是重点抓好明年清明节前后的助学大会。让基金会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

徐晨光教授动情地说:“在国外,别人问我是哪里人,我直言自己是中国人;在国内,别人问我是哪里人,我说自己是湖南人;在湖南,别人问我是哪里人,我说自己是岳阳人;在岳阳,别人问我是哪里人,我还可以说是华容人;但是到了华容,再有人问我是哪里人,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在这次教育基金分会上徐教授找到了答案——东山人。

为了圆满自己的退休情结,徐教授将借助各方力量为自己的家乡做好教育奖励、资助工作,营造全社会、多层次尊师重教、扶贫帮困的良好氛围,推进东山教育事业全面发展。

会议通过了基金会组织机构名单、基金会章程及管理、奖励制度。理事成员到会齐,态度积极,会议成果显著,顺利达成了会议共同目标。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