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局长龚成明到县教师进修学校调研

信息来源:华容县教师进修学校 发布时间:2018-11-02 20:16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11月1日下午4点,县教体局局长龚成明、副局长刘奉良、蔡亚利、何军等一行九人深入县教师进修学校,就教师进修学校搬迁后遭遇的办学困境现场把脉诊断,精准施策解困。

龚局长一行实地察看了学校南校门选址及南校门主干道简易路面施工状况,详细询问了解设计施工方案及工程进展后指出,南校门建设无论是朝向还是外观,一定要兼顾状元湖公园整体效果和学校长远发展,南校门主干道可适当修宽一点但尽量不破坏运动场整体性。

随后,在学生食堂,龚局长得知学校1500多师生只能分批次就餐时说,“食堂小了一点,但卫生状况好,干净整洁,在没有项目资金投入之前,可以先利用二楼体育馆作为临时就餐场所,解决师生就餐难问题。”在家属楼及教学区,针对破损不堪的教学楼等设施,龚局长指出,目前,各种设施维修只能在确保安全办学的情况下分步推进。

调研结束后,龚局长等人在进修学校小会议室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搬迁后急需解决的主要问题的情况汇报,副局长蔡亚利、何军分别就汇报中问题发表了看法。

最后,龚局长指出:安全是最大的效益,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心所在,在政府出面分步实施解决交通安全隐患的前提下,学校务必要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做好放学时的安全疏散,要分年级定时放学,值班员在组织疏散时要穿防护服,杜绝发生安全事故。对于原职业中专搬迁后的体育场馆等外租遗留问题,龚局长明确要求,所有租赁合同到期必须终止,按照谁经办谁负责的原则,由职业中专与各租赁业主协商,妥善解决。

关于进修学校南大门修及及整体维修工作,龚局长表示,学校的各项建设及维修要做好整体规划,要摒弃以前那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做法,坚决杜绝校内临时搭建。来年城区学校的改造升级将重点向进修学校倾斜,教体局将倾力支持,把进修学校建设成环境优美,质量一流的优质初中。

(通讯员:蒋正球)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