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我县举行第五届义务教育阶段“沱江杯”课堂教学竞赛决赛

信息来源: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9-24 15:41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为全面提升义务教育阶段教师队伍素质,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9月20日,全县第五届义务教育阶段“沱江杯”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分别在长工实验学校、马鞍山实验学校、城关中心小学、侨联环城学校举行。

本次比赛采取“同课异构”模式,分初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等12个科目进行,经学校初赛、片区复赛,共有来自全县各学校50名教师参与决赛。

在长工实验学校赛点,共有初中英语、地理、生物、物理4个竞赛科目,来自全县12所学校的15名教师参加。党委书记、局长龚成明,副局长刘奉良参与听课。

  

      教学内容虽然相同,但教师们的教学经验教学个性、风格差异明显对所教内容有不同的思路和观点,采取的教学方法和策略各有不同,充分折射出教师扎实的教学业务技能和厚实的教学基本功。其“同课异构”的模式让大家清楚地看到不同的教师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方法,不同的教学策略所产生的不同教学效果,真正体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在马鞍山实验学校赛点,小学英语和数学在此举行,共有12名教师参加。参赛教师都能有效运用多媒体辅助教学,他们或绘声绘色,或深入浅出,或归纳,或演绎,充分展示了各自高超的专业水平和课堂驾驭能力。





在城关中心小学赛点,来自侨联环城学校的黄花、鲇鱼须镇宋市中心小学的吴文辉、城关中心小学的郭艳辉、东山中心小学的徐慧君、三封中心小学的陈娜等5位教师从不同的角度设计切入点,运用多种教学策略,对教材进行了全方位的演绎。





在侨联环城学校赛点,有初中语文、数学、音体美和小学音乐、美术等6个科目竞赛课,共19名教师参加。活动中,教师们功底深厚,设计先进,将新课程理念贯穿于教学环节中,师生之间良性互动,展示了高超的教学水平,取得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来自禹山的黄老师感慨地说:“四名语文老师上同一篇课文,各具特色各有所长,这种同课异构的竞赛方式最能体现语文的多元性特点,也最能磨练提高教学水平,让我学到了很多!”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