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华容县长工实验学校、职业中专新校区可如期投入使用,9月开学迎接师生

信息来源: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8-08-27 11:22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华容广电全媒体讯 2018年秋季开学在即,倍受社会关注的华容县长工实验学校、职业中专新校区建设得怎么样了?近日,记者分别来到两所学校施工现场,探访了建设进展情况,并了解到,长工实验学校定于9月3日正式开学、开课,职业中专新校区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华容县长工实验学校
 
 

  走进华容县长工实验学校,记者看到,一座新型的、具有现代化气息的学校已初具雏形。学校施工主体单位湖南教建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彭正其介绍,截止8月24日,长工实验学校整体建设工程量已完成95%。

    下面,让我们通过一组记者拍摄的现场照片全面且直观地了解学校施工建设进度。 


  一、小学教学楼主体工程及装饰工程都已完工,具备可投入使用条件。

  二、中学教学楼主体工程及装饰工程都已完工,具备可投入使用条件。

 
 

  三、图书馆主体工程及装饰工程都已完工,具备可投入使用条件。图书馆共五层,内设长工纪念馆、小学图书馆与阅览室、中学图书馆与阅览室、校史馆、计算机教室等功能教室。

  四、多功能报告厅主体工程及装饰工程都已完工,具备可投入使用条件。报告厅可举办会议、节假日活动、培训、讲座等各项活动。

 

  五、科教楼主体工程及装饰工程都已完工,具备可投入使用条件。内设生物、化学、物理实验室、小学科学教室、创客教室、地理模型教室等功能教室。



  六、食堂主体工程已完工,正进行装饰和安装扫尾工程。

 
 

  七、教师周转房、体育馆、篮球场、地下室正加紧施工,预计于9月10日前完工并交付使用。

  八、室外道路、广场及足球场铺装工程、给排水及电力工程预计于8月30日前完工并交付使用。

  记者采访当天,项目建设方正聘请了专业的环保治理公司对该校进行环保、空气优化治理。

  项目建设方介绍,为确保学生就学环境达到国家环保标准,不仅从源头把关,更在建设过程中时时进行环保检测。项目建设方同时介绍,校园绿化因季节原因,预计9月30日前完工,届时,华容县长工实验学校建设可全面竣工。

  华容县长工实验学校计划总投资21600万元,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9827万元。该校学生入学报名日期已定:小学部一年级于8月29日报名,二至六年级于9月1日报名;中学部七年级于8月28日报名,八至九年级于9月1日-2日报名。全校师生于9月3日正式开学、开课!

(记者 张萍 )

 
 
华容县职业中专新校区
 
 

  记者在职业中专新校区建设现场看到,校园内的理实一体化大楼、综合大楼、食堂、学生公寓、图书馆等主体建筑都已完工,外观装饰也已完成。 

  华容县职业中专新校区位于华容大道状元广场北侧,项目总占地面积212.8亩,建筑面积约80000平方米,包括理实一体化大楼、综合大楼、食堂、学生公寓、图书馆等教学设施设备。

  建成后,学校能容纳3500名在校生的学习与生活;培训楼年均可容纳5000—8000人次的社会化培训;图书馆、游泳馆等设施不仅对师生开放,更面向社会,将成为湘北地区功能和设施一流的职业学校。目前,新校区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工程进入扫尾阶段,工人们正抢抓有利天气进行道路铺设及绿化工作。


(记者 孙艳妮)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