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2018年全县教体系统行政骨干暑假学习班召开

信息来源: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8-08-26 11:05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全面实现教育教学提质、基础建设提品、队伍形象提标、规范管理提效,进一步动员系统上下理清思路、鼓足干劲、满怀激情、奋力追赶,构建更具健康的教育生态,8月23-25日,全县教体系统行政骨干暑假学习班在职业中专举行。


会议对上一学年的教学质量、干部作风、学校安全、财务管理、项目建设、资产管理及教育审计等工作进行了讲评。

学年教育教学工作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通报了过去一学年违纪违规案例及处理情况。

会上,14名行政骨干作典型发言。其中,助学中心主任张继凡、怀乡中学校长孙永友、马鞍山实验学校校长周艳、县五中副校长段建军、教师进修学校后勤主任李隆峰、鲇鱼须镇白合小学校长黄友良6人作现场口头发言,基教股副股长田志刚、县一中副校长刘志宏、城兴小学校长罗勇、第一幼儿园园长吴倩、东山中学校长汪国良、万庾中学校长周峰、梅田中学工会主席严若华三封中学专职督学程楚炎等8人作书面发言。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龚成明作教育体育工作报告。龚成明局长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学年全系统在教育管理、教育保障、均衡发展、队伍建设、发展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全系统干部教师继续围绕安全和质量两条主线,深入落实“两个快乐”计划,突出主业,夯实基础,抓住关键,牢记宗旨,加快教育综合改革步伐,着力构建更具活力的教育环境。

龚成明局长强调,全体行政骨干要时刻提醒自己“我从哪里来?我是做什么的?我将来的归宿在哪里?”,做有根的干部;要有思想、有情怀、有操守,做有魂的干部;要有忍劲、闯劲、韧劲,做有神的干部;要让人亲近让人敬佩让人念想,做有味的干部;要敢管事、有担当,会管事、有办法,真管事、有成效,做有为的干部。

龚成明局长要求,新的学年,系统上下要做到班子工作有新状态、教师精神有新面貌、学校管理有新成效、教学质量有新提升,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砥砺奋进,为全面提升华容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水平而努力奋斗。

副县长范文科出席会议并讲话。范文科要求全县教体系统行政骨干,不做流俗的常人做有价值观的教育人,不做局部聪明的人做有审美情趣的教育人,不做假努力的牡丹做真勤奋的米苔,成为真理的搜寻者、美好的发现者、光荣的劳动者、令人羡慕的职业人。

本次学习班特别邀请了深圳明德实验学校校长程红兵、深圳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兴明为全体行政骨干授课。程红兵以“管理就是让人做事”为话题,用风趣幽默、富于哲理的语言,结合自身的课堂教学、学校管理实际,规范课堂、高效课堂、智慧课堂等三个方面,就校长如何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水平和与会人员作了深入交流。

朱兴明围绕“未来中国的人才战略与中小学教育”主题,结合自身求学、就业、创业以及企业管理的实际,从办企业与做教育的关系、普世的人才观、中国的人才观、中小学教育的方向与关键等方面,就如何抓好教育管理、如何培养人才等内容进行了深刻阐述。

会议还就各学校教师暑假学习班、阳光招生、开学工作督查、新高考应对、特色学校申报等秋季开学工作进行部署。


局机关、局直属二级机构、督学责任区全体干部,学校局管及以上干部,乡镇初中、联办初中、中心小学教务主任、德育主任、总务主任,村小校长,中心幼儿园园长600人参加了本次学习班。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