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华容 :抓实考务培训 打造平安两考

信息来源: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8-06-06 10:32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6月5日,华容县组织召开2018年高考、学考考务工作培训会。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副调研员、巡考组组长张平,华容县考区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范文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包汉忠主持。

培训会上,华容县招考办负责人就高考、学考中的管理细节、试卷安全以及考务工作中的重要事项、考试过程管理、考试偶发事件的处理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各考点主考向考区主任递交了组考工作责任状。

华容县考区副主任、县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龚成明在会上指出,高考、学考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人才培养的根本大计、事关教育形象和大局稳定,全体考务工作人员要提高站位,以大局为重;要规范操作,坚持抓好培训、坚持规范管理、坚持突出重点、坚持公平公正;要保障安全,强化试题试卷保密、加强考生安全管理、做好设施设备保障、制定完善应急预案;要优质服务,精心细致、加强宣传、形成合力,确保两考工作保密零风险、安全零事故、考纪零违规、组织零差错。

华容县考区主任范文科要求,在讲话中强调,全体考务工作人员要提高认识,把握重点,认清形势、明确责任,切实增强两考工作的责任感;要规范操作,做到考务培训不马虎、执行程序不走样、组考纪律不手软,切实维护两考工作的严肃性;要以人为本,保证安全,协调配合,周到服务,切实提高两考工作的安全性。

张平在讲话中强调,认识要再提高、组织要再严密、纪律要再明确,按照考务方案,事事要过问、项项要查看、时时要准点,做到试题卷安全到位、考务培训到位、人文关怀到位,确保2018年高考、学考平安顺利。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巡视组全体成员,华容县招考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华容考区各考点主考、副主考、各组组长及相关学校监考员领队等参加培训会。(李祥)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