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全县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信息来源:上传 发布时间:2018-03-23 17:37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体育工作氛围,构建更具健康的教育生态。3月23日,全县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局四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局长刘奉良主持,局长办公会成员,机关股室负责人,各乡镇中学(注滋口中心小学)、县直各学校校长及分管党务工作的负责人,各督学责任区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对开学工作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落实食堂“零利润”、学校财务管理、项目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王宇峰在会上强调,对于教体系统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各学校要认清形势,严肃纪律。特别是对于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家养的违纪违规行为,凡经举报查实,一律顶格处罚。校内有违规补习的学校校长将被约谈;名师、名校长将取消其荣誉称号,并收回所享受的一切待遇;城区及乡镇中心地区的教师,一律调到边远学校任教,并降低岗位等级。

局党委书记、局长龚成明指出,加强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是职责所在、形势所逼、现实所需。龚成明强调,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一岗双责”,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层层传导压力;要加强学习教育,把好思想上的“总开关”,注重养德、养智和养廉,形成廉政氛围;要抓实谈话提醒,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做到抓早抓小抓预防;要加大查处力度,对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干部教师,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手软。

会上,局长办公会成员、机关股室负责人和各乡镇中学(注滋口中心小学)、县直学校校长向局党委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