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新学期第一天,党委书记、局长龚成明沉校入班督查开学工作

信息来源: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8-03-06 13:12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3月3日,2018年春季学期开学的第一天。

新学期开始了,学生是不是都按时到校了?有没有因贫辍学的?

老师是不是都及时到岗了?开学第一课都准备得怎么样了?

学校的开学准备情况是不是都到位了?教育收费是不是规范?食堂开餐是不是落实了?学生用书是不是都发到学生手里了?

…………

带着满脑子的问题,带着对学生的关心,党委书记、局长龚成明先后来到县一中、职业中专、城兴小学、护城中心小学、护城中学、城关中心小学、实验初中、马鞍山实验学校检查指导开学工作。

每到一处,龚成明局长都详细询问学生报到、教师到岗、教育收费、食堂开餐等方面的情况,认真查看了相关学校商店、食堂的食品卫生安全情况,仔细了解学校新学期的教育管理和教学常规落实等情况。

在县一中,当了解到学校已完成学生报到入学、已正式上课时,龚成明局长牵挂着正在紧张备考的高三学生。在校长刘金辉的陪同下,龚成明局长来到高三教学楼,仔细查看学生的学习状态,详细了解学生复习迎考和高三质检准备情况。

在职业中专,龚成明局长一下车就来到学校商店,对学校商店食品的进货渠道等进行了仔细询问,对食品的保质期、生产日期等进行了认真查看,要求商店要切实把好食品安全关。

来到学生报名处,龚成明局长就学生收费、报到入学、《给家长的一封信》发放等情况向班主任及学生家长进行了询问。

“我来考考你,学生的伙食费怎么收?”看到一位班主任正在和学生、家长交流,龚成明局长走上前去问道。随后又向家长详细了解学生收费、报到等相关情况。

 

在城兴小学,龚成明局长仔细查看了学生“明白卡”的填写情况,并就学校开课、学生开餐、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等情况做了强调,要求学校一定要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确保开学工作平稳、顺利。 

在护城中心小学,龚成明局长对学校商店的食品进行了认真检查,并与学生家长就收费情况进行了解核实。

在护城中学,龚成明局长仔细询问了教师到岗、学生报到入学情况,并就学校提质改造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寒假作业做完了吗?”“老师有没有给你们推荐教辅材料啊?”来到八年级教室,龚成明局长仔细地向学生询问着,并交代学校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春季开学工作暨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在城关中心小学,龚成明局长走进教室认真翻看学生的寒假作业,就学生入学教育、校园安全等开学工作,以及学校搬迁准备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实验初中,龚成明局长走进教室和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学校食堂的卫生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检查,就食品采购、加工、保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在马鞍山实验学校,龚成明局长认真查看了学生报到花名册、“明白卡”填写情况,要求学校认真落实春季开学工作暨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规范教育收费操作程序,确保平稳开局。

马不停蹄地一路走来,结束对8所学校的开学工作督查,时间已是正午时分。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