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2018年县乡村三级干部会议精神摘要

信息来源:未知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2 08:36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3月1日上午8时,我县2018年县乡村三级干部会议在县影剧院举行。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全市市县乡负责干部大会,以及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县人大政协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动员和号召全县上下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抓具体工作落实中去,进一步形成大抓发展、抓大发展的工作态势,奋力在加快建成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道路上实现新的突破。

 

会上,县委副书记钱丹青现场宣读了2017年度综合绩效考评结果等通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吉伟作2017年度乡镇、县直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察讲评报告。县委书记刘铁健,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分别发表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钱丹青主持。

会上,教体局被评为2017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优秀单位、2017年度综治工作(平安建设)合格单位、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优胜单位、2017年度信访工作优胜单位、2017年度三年绿化行动优胜单位。


县长陶伟军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我们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一定要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按照县委“六大工程”总体布署、《政府工作报告》和本次会议既定的“路线图”“任务书”,不折腾、不懈怠,抢抓机遇,咬住目标,精准施策高效干。突出项目建设“一个中心”,重点抓好招引一批、争取一批、培育一批。加强管理机制和要素保障“两项创新”,进一步创优政务管理、进一步创优城市管理、进一步创优社会管理,创新和加强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提升工作领悟力、推动力、执行力“三力”,增强定力、注重学习、善于总结;坚持“一线工作法”,担当克难;严格执行“四四表单”制、严格依法依规、严格以制度管权管人管事。


陶伟军强调,要狠抓当前,调整状态迅速干,抓好项目对接、生产调度、计生卫生服务、芥菜大会、洞庭湖环境综合治理及“河长制”现场会筹备、安全维稳等工作。陶伟军特别强调,全国“两会”、芥菜大会、“河长制”流动现场会召开在即,要落实稳控措施,主动化解矛盾。在信访稳定、安全环保等底线工作上一定要加强研判、预警,绝不能存在管控盲区,确保不脱离管控视线。


县委书记刘铁健在会上作题为《奋进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在加快建成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道路上实现新的突破》讲话。刘铁健指出,2018年,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牢牢把握和坚持“一三五”发展思路,抓实抓细“四个十条”,全力打好“四大会战”,持续推进“六大工程”,以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为重点,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改革、防风险各项工作,在加快建成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道路上实现新的突破。


刘铁健要求,要强力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抓实政策落地、实施项目带动、严格“一票否决”。全力打好园区建设、交通建设、港口建设、脱贫攻坚等“四大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产业兴旺、推进生态宜居、推进乡风文明、推进治理有效、推进生活富裕。其中,就教育体育工作而言,就是办好农村义务教育和农村公办幼儿园,努力提高边远乡镇教师待遇;加强农村文化体育场所建设。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办好民生实事、要强化社会保障。要发展公共事业,特别是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实施学校布局调整和办学条件改善“三年提质行动”,建设何长工实验学校、田家湖学校、新职业中专,改造23所中小学幼儿园,加快建设乡镇教师周转房。竭力做好底线工作,要坚守生态底线、坚守重大风险底线、坚守安全稳定底线。


如何在强化保障中狠抓落实?刘铁健要求,要加强制度建设,实行严格的责任分解机制、实行严格的督查考核机制、实行严格的问责追责机制。加强队伍建设,优化干部状态、加强干部培养、完善干部激励机制。加强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弘扬务实清廉之风、要倡导创先争优之风。

针对全县基层基础工作,刘铁健强调,要持续加大经费投入、切实解决基层难题、提高基层干部待遇。同时,进一步发挥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加强对社会成员的管理和服务,特别是在反映社会诉求、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公平、规范社会行为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来源:今日华容手机台、华容微政务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