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选调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公告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4-12-16 16:19
浏览量:1 | | | |

中共岳阳市纪委 岳阳市监察局

公开选调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

公    告

 

为切实加强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经研究决定,中共岳阳市纪委、岳阳市监察局面向全市公开选调22名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人数和职位

本次面向全市范围公开选调22名县市区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共设办案、财会审计、综合三类岗位,具体选调人数和职位等情况见《2014年岳阳市公开选调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计划与职位表》(附表一)。

二、选调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热爱纪检监察工作,品行端正,遵纪守法,无不良记录。

2.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79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副科级及以下职务。

3.行政编:具有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身份(不含试用期工作人员);

事业编:在职在编的事业编制或行政编制人员(不含试用期工作人员)。

4.具有与选调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具体如下:

(1)办案类,具有以下条件之一:①全日制法律大专(含公安院校毕业);②法律及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③全日制大学本科(不限专业);④取得国家司法职业资格专业技术职称;⑤本科以上学历,在纪检监察、公检法办案岗位工作两年以上;

(2)财会审计类,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熟悉财会审计业务工作,有财会审计从业资格证书,专门从事财会审计工作两年以上;

(3)综合类,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有较强的文字综合能力,撰写过3篇以上较高质量的领导讲话、调研报告、理论文章或在市级以上刊物发表过两篇800字以上署名文章。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工作经历时间计算截止2014年12月31日。

三、选调程序

本次选调工作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编办统一组织,市纪委和各县市区纪委具体实施。

1.发布公告。岳阳市纪委在岳阳电视台、《岳阳日报》、巴陵风纪网、岳阳红星网、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公布选调公告。

2.公开报名。报名方式为现场报名。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可登陆巴陵风纪网(http://blfj.yueyang.gov.cn)、岳阳红星网(http://www.yydj.gov.cn)或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http://www.hnyyrsj.gov.cn)下载《2014年岳阳市公开选调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报名表》,填写后携带报考资料到相关的县市区纪委监察局报名。每人限报一个职位。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再接受报名相关资料。

报名所需材料:单位证明,本人近期免冠1寸彩照三张,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公务员登记表(参照公务员登记表)或全额事业编制列编通知单等有关证书证件原件和复印件以及其它相关材料。《2014年岳阳市公开选调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报名表》(附表二)需一式两份,

报名时间:2014年12月16日—12月23日(周六、周日不接受报名)

3.资格审查。各县市区纪委监察局对报名人员进行初审,初审后报市纪委监察局复审。各岗位通过资格复审人数与选调计划数超过5:1(特殊情况不低于3:1)方可开考。如资格复审后,符合条件的人数少于3:1的,取消或相应核减选调计划数。

4.笔试。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试者的理论素养、公共知识、查办案件和财务审计相关知识,以及文字表达能力等。笔试由岳阳市纪委监察局统一组织、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卷,时间另行通知。

需进行计算机操作等专业技能测试的,由各县市区纪委监察局组织测试。

5.面试。所有参加笔试人员全部进入面试。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由县市区纪委监察局分别组织,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6.量化考核。报考人员在笔试、面试之后,由各县市区纪委监察局对其进行量化考核计分,量化考核内容(标准)由各县市区根据需要自行制定。

7.体检。按照选调计划1:2的比例,依据笔试(占40%)加面试(40%)加量化考核(20%)的总成绩从高到低确定体检对象。体检项目及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的体检标准执行。体检不合格的不列入考察范围,所缺名额按职位总成绩依次替补体检对象。体检合格的列入考察对象。

8.考察。主要对考察对象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工作能力、与拟调任职位匹配等情况进行综合考察。

9.差额决定。考察结束后,各县市区纪委监察局将相关情况在笔试后20天内报市纪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察局在各县市区上报情况后,依据各职位总成绩排名,在综合分析选调人选条件的基础上,从1:2的入围人员中择优研究确定试用人员。

10.公示。各县市区纪委监察局在有关新闻媒体对市纪委监察局确定的拟选调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

11.试用。试用期3个月。由各县市区纪委监察局组织实施。试用考核合格后,各县市区纪委监察局和组织部负责办理相关手续,不合格人员退回原单位。

公示和试用环节出现不合格的情况,不实行递补。

四、有关纪律要求

1.报考人员要实事求是反映个人有关情况,不得弄虚作假。

2.组织和实施公开选调的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干部人事工作纪律,严格执行相关制度,确保公开选调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3.凡选调人员不得在选调期间调整职级,否则,退回原单位。

4.县市区纪委监察局严格按方案时间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方案中,未尽事宜,请与市纪委组织部联系(电话:0730-8889246)。有关报考事宜,请与各县市区纪委监察局联系(见附表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