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省2014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3-11-26 14:57
浏览量:1 | | | |

关于做好我省2014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直及中央在长各有关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4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355号)精神,为做好我省2014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以下简称:职称外语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4年度职称外语考试于 2014年3月29举行。请各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2014年度湖南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工作计划》(见附件)要求,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二、报名条件。凡具备有一定外语水平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语种等级的考试,违纪人员禁考期不得报名。

三、2014年度职称外语考试仍设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6个语种,每个语种分为A级、B级、C3个级别,其中英语每个级别分设综合、理工、卫生3个专业,其他语种不分设专业。各级别、专业的试题全部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我省医古文和古汉语仍为全省统考,分为A级、B级、C3个级别,全部为主观题,在试卷上作答。

四、本次考试报名采取统一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的方式进行。具体程序如下:

()报考人员须在20131116  2013年11月30登陆湖南省人事考试网(http:// www.hunanpta.com),点击主页上“网上报名”进行报名。按有关要求在网上填写本人真实报考信息(从今年开始,在网上报名阶段,不采集报考人员联系电话)按就近原则选择考试地点(考区),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数码电子证件照(照片采用JPG格式,大小为10-20KB,高宽为170*130像素;照片必须与本人相貌一致,否则清出考场并作违纪处理),确认所填信息准确无误后,使用具有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联卡进行网上缴费,缴费之后请及时查询本人的缴费状态,确认已经缴费成功,报名完成。报名咨询电话:0731-8468838382219154

()网上打印准考证。已缴费的报考人员请于201432428日登陆湖南人事考试网打印准考证(使用A4纸打印)

五、报考人员应试时,必须携带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方可进入考场,并在监考老师处的《考场座次表》上签名考试期间,不得提前交卷、退场参加外语类考试的应试人员,可携带一本正式出版的通用外语词典(不得携带电子词典以及专门为职称外语考试编写的词典)、2B铅笔、橡皮、黑色墨水笔。不得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入场,携带者必须关机,放在考场指定位置。考试期间如发现使用通讯工具或未关机的,一律按违纪处理。请各市州务必公布此要求,考试时要严格检查。

六、考试信息采用新版PTMIS系统进行管理,试卷预订也采用新版PTMIS系统,由系统自动生成,请各市州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并寄送试卷预订单。各市州务必于2014331日前送交考试试卷和答题卡。

考试名称、级别、专业及科目代码为:

 

名称

级别

专业

科目

 

 

 

 

 

 

081.

职称外语考试

 

 

 

 

 

 

01.

A

01.英语综合

1.英语综合(A级)

02.英语理工

1.英语理工(A级)

03.英语卫生

1.英语卫生(A级)

05.日语

1.日语(A级)

06.俄语

1.俄语(A级)

07.德语

1.德语(A级)

08.法语

1.法语(A级)

09.西班牙语

1.西班牙语(A级)

02.

B

01.英语综合

1.英语综合(B级)

02.英语理工

1.英语理工(B级)

03.英语卫生

1.英语卫生(B级)

05.日语

1.日语(B级)

06.俄语

1.俄语(B级)

07.德语

1.德语(B级)

08.法语

1.法语(B级)

09.西班牙语

1.西班牙语(B级)

03.

C

01.英语综合

1.英语综合(C级)

02.英语理工

1.英语理工(C级)

03.英语卫生

1.英语卫生(C级)

05.日语

1.日语(C级)

06.俄语

1.俄语(C级)

07.德语

1.德语(C级)

08.法语

1.法语(C级)

09.西班牙语

1.西班牙语(C级)

七、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重新核定人事部人事考试中心考试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04]1108号)和《湖南省物价局 湖南省财政厅 关于人事考试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湘价费[2012]101号)规定,报考人员每人交纳报名考务费54元(含上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考务费每人4元)。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缴费的报考人员视为自动放弃报名参考。

八、考试期间,各市州须有专人值班,考前一周将值班人员姓名、值班电话上报省人事考试院。

九、各市州人事考试部门要严格按照《关于规范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雷同试卷认定和处理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225号)的要求,认真做好考前告知等相关工作。监考人员在开考前要提示应试人员严格按照试卷封二“应试人员注意事项”的要求填涂试卷代码(试卷代码未填涂或填涂有误,考试成绩将按无效处理),并在考试结束前半小时对应试人员试卷代码的填涂进行检查。阅卷工作均用分数处理自动化系统,没有人工登分、核分过程,除缺考、违纪、零分等特殊情况外,原则上不接受考生查分申请。

十、全国职称外语考试用书实行网上征订。职称外语考试用书网上销售唯一指定网站:中国人事考试图书网(http://rsks.class.com.cn)。请各地各单位及时告知报考人员。

各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切实加强领导,严肃考风考纪,认真做好考前宣传工作,加大考试现场的监管力度,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2014年度湖南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

试考务工作计划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3年11月4


附件:

2014年度湖南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

等级统一考试工作计划

 

 

   

工作安排

201311161130

报考人员网上报名

201312 15日前

向各市州下发已缴费报名数据

2014210

各市州EMS报送试卷预订单

(一式两份,须盖公章)

 2014年3月15

各市州报送考场数据(含照片)

  2014年3月24—28

报考人员网上打印准考证

  2014年3月29

上午9001100考试

2014330

各市州送交试卷到省人事考试院

  20145月底

公布考试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