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华容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华容县这些单位将被巡察
来源:今日华容   2019-04-12 08:39
浏览量:1 | | | |

4月11日,十二届华容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县委党校中心会场召开。县委书记刘铁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学松,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和县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委巡察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派驻被巡察单位纪检监察组组长和14家被巡察党组织班子成员共17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精神,通报县委1—5轮巡察工作情况,宣读了《十二届华容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县委第六轮巡察组分组安排及授权通知、巡察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决定和巡察工作纪律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代表和县委巡察组组长代表在会上分别作表态发言。

十二届华容县委第六轮巡察时间为2019年4月11日——2019年7月10日,共3个月。其中,巡察了解期为4月11日——6月6日,共40个工作日。本轮巡察继续采取交叉巡察方式进行,由市委巡察办抽调全市其他县(市、区)47名同志组成9个巡察组,巡察县委办、政研中心、政府办、经研中心、人大机关、政协机关、法院、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党史研究室、治河渡镇、鲇鱼须镇、万庾镇、操军镇14个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

本轮巡察聚焦“一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紧扣“六大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着眼“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深入查找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坚决把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求落到实处。重点检查落实中央、省市县净化政治生态的工作情况;重点检查选人用人情况;重点检查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工作情况;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检查党员领导干部涉黑涉恶充当“保护伞”的腐败问题;重点检查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践行市委“一线工作法”、服务“一三五”发展思路,落实“最多跑一次”和“服务企业优化环境的九条措施”的运行情况;重点检查落实县委、县政府推进“乡村振兴”、开展农村“空心房”和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构建城乡统筹新格局工作情况,以及县委“六大工程”和“四大会战”工作目标贯彻的落实情况。

刘铁健指出,前不久,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十一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七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先后召开,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部署;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深入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着力完善巡察监督全覆盖网络。

刘铁健强调,要精准把握巡察重点,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紧盯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和廉洁自律问题等“三大问题”,形成震慑;要扎实践行巡察原则,做到坚持“再监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规依纪;要坚决保证巡察效果,全力以赴查处一批问题线索,推动一批问题整改,化解一批矛盾纠纷,完善一批规章制度;要压实政治责任,提升履职能力,严守纪律规矩,巡出声威、巡出成效,为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加快建设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