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巡察组全面反馈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情况
来源:今日华容   2018-09-29 08:32
浏览量:1 | | | |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9月19日、9月27日,十二届华容县委4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工业集中区、田家湖生态新区、团县委、总工会、科协、科技局、妇联、小集成洪泛区、人防办的9个单位巡察情况进行“双反馈”。副县长黄建明、范文科、周玮出席反馈会议。

  本轮巡察中,4个巡察组严格按照民主测评、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走访调查、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资料、查阅相关账目凭证等规定动作开展工作。累计进行民主测评190人次,个别谈话195人次,调阅相关资料账目2242份(册),开展明察暗访44次,共发现问题158个、线索37条。

从反馈情况看,被巡察的9个单位普遍存在三大方面的共性问题:在党的领导方面,存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精神不力、党委(组)会召开不规范、未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原则、意识形态领域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在党的建设方面,存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不严、基层党组织及党员管理不规范、编制管理松散、干部人事任免程序不严格等问题;在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存在党委(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不严、违规发放津补贴和财务管理混乱等问题。

9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情况和意见,坚决认领、照单全收,严格按要求抓好整改。明确整改措施,立说立行立改;抓好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黄建明、范文科、周玮等领导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存在问题的严重性、整改问题的紧迫性和当前形势的特殊性,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把反馈意见列出的问题,形成一个个整改项目,采取动态管理、台账推进、挂账销号的办法实施整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以积极有为的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圆满完成整改任务,向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