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华容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今日华容   2018-07-26 10:44
浏览量:1 | | | |

7月24日,十二届华容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学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吉伟主持会议。



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时间为2018年7月24日—2018年10月23日,共3个月。其中,巡察了解期为2018年7月24日—2018年8月31日。本轮巡察组织本地力量巡察,采取“一拖二”“一拖三”等方式进行,成立4个巡察组,巡察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田家湖生态新区管委会、团县委、总工会、科协、科技局、妇联、小集成洪泛区管委会、人防办9个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

本轮巡察将重点突出政治巡察,体现“政治体检”要求。聚焦“一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紧扣“六大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重点检查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践行“一线工作法”,落实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治陋习、树新风”专项整治工作等情况。


李学松要求,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精神要求上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贯穿始终,坚定不移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要瞄准关键环节,突出巡察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用好巡察成果,持续深化开展巡察工作;要强化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巡出声威、巡出成效,不负县委期望,不负群众重托,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为加快建设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精神,解读了《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1年)》和《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宣读了县委巡察分组安排和授权通知、关于成立中共华容县委第四轮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决定。县委巡察组组长代表和被巡察单位代表在会上分别作表态发言。


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县委巡察组全体成员、与巡察工作相关的县直单位负责人、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巡察工作联络人、县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