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委第三轮巡察组正式进驻五个乡镇
来源:今日华容   2018-04-16 08:57
浏览量:1 | | | |

4月13日上午,华容县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巡察组在北景港、新河、东山、禹山、插旗5个乡镇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立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昭林,副处级干部朱元敬,县委党校校长刘五媛分别参加联点乡镇动员会。

动员会上,各巡察组分别就巡察工作安排、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被巡察乡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巡察工作各项要求,把握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职责指向,全力配合巡察监督工作。

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立明在插旗镇巡察动员会上指出,巡察工作实质上是对本乡镇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是一次对廉洁自律的“政治体检”,更是一次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综合会诊”。被巡察乡镇要提高认识、积极配合、强化纪律、运用成果,以巡察工作的实际成效让县委放心,让群众满意。

会上,各巡察组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对被巡察乡镇党委、党委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和征求意见。

县委第三轮5个巡察组从4月11日至5月25日,分别对5个乡镇开展集中巡察。巡察采取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核实等方式开展工作,对重点问题和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梳理问题。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如实汇报;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本轮巡察工作突出政治巡察。巡察重点是:聚焦“一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紧扣“六大纪律”,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情况。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结合省、市、县治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治陋习、树新风”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巡察,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
 
编辑:张美勤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