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后,刘铁健书记提出了这些要求......
来源:今日华容   2017-12-12 11:17
浏览量:1 | | | |

12月8日晚,县委书记刘铁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学松,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巡察组组长和县委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4个巡察组组长分别报告了本组巡察工作情况,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17年全县巡察工作,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移交办理和督促整改等工作,分别发表了意见建议。

十二届县委第二轮巡察采用“异地交叉巡察”方式,由市委巡察办派出4个巡察组,对我县梅田湖镇、注滋口镇、规划局和工信局4个单位开展巡察。在为期30个工作日的集中巡察中,4个单位共发现问题线索98条,建议移交县纪委办理34条,移交县委组织部办理7条,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办理7条,移交被巡察单位立行立改50条。



  刘铁健对4个巡察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后阶段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要求,是党内政治法规赋予的重要使命,要着力深化政治巡察,聚焦“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进一步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要坚持问题导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县委巡察组必须参加向被巡察单位的反馈会,敢于坚持原则,敢于碰硬,严肃对待党建工作发现的问题,原汁原味地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反馈;要迅速分类交办,认真进行线索移交,该移交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和其他职能部门的,要迅速、及时移交处理,并在最短时间内公开通报,形成巡察工作的震慑力、警示力,真正做到层层传导压力;要健全工作机制,尽快制定县委巡察工作相关制度,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能力过硬的巡察队伍,确保十二届县委任期内实现巡察“全覆盖”。

编辑:张美勤

编审:唐丽华

监制:吴军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