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10-24
县防指10日晚召开防汛会商会 部署灾后救灾补损工作
来源:今日华容   2017-07-12 08:53
浏览量:1 | | | |

  7月10日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会商会,就灾后救灾补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铁健、陶伟军、石剑、胡军、黄建明等县领导及县防指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截止7月10日18时,洞庭湖六门闸水位33.24米,超防守准备水位0.74米。目前,我县已退出警戒水位,团洲、注滋口、插旗、禹山(新生垸)、三封寺、治河渡、章华(河东)七个乡镇仍处于防守准备水位。未来一周,三峡水库将均衡下泄,受其影响,未来三天,我县境内长江、藕池河上游水位呈上涨趋势,但不会达到警戒水位,之后将维持一段时间的均衡状态。对应三峡水库泄洪的影响,洞庭湖水位近三天退速将明显减缓,之后继续保持退势。

  根据目前的实际情况,县委书记刘铁健指出,要突出分类指导,在省级没有解除Ⅲ级应急响应的情况下,要继续加大险工险段的巡查防守;在有序撤退的同时要抓好救灾补损工作,压实乡镇主体责任,民政局和农业局要积极配合;乡镇和各职能部门要拿出救济救助、生产自救的方案,确保灾后秩序稳定。 (记者 周颖 黄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