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10-24
章华镇四营状元街连:防汛阵地做合格党员
来源:今日华容   2017-07-11 09:39
浏览量:1 | | | |

       7月6日,家住黄湖楼的一位居民报告说,他家屋后菜地被河水淹没后,有冒泡现象。章华镇四营状元街连党总支书记刘绍华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迅速带领巡逻查险队员到现场查看,通过实地查看,证实为虚惊一场,刘绍华说“宁可虚惊一百次,绝不可掉以轻心一次。”

  总支委员欧金球,一个有着33年党龄的老党员,仍然坚守在防汛堤段。上堤之初,党总支考虑到他是一位老同志,身体上吃不消,未安排上堤,然而他主动要求并带零点通宵班巡逻查险。防汛以来的高温,通宵班的劳累,使他的声音变的沙哑。有人劝他:“老欧呀,只有几年就退了,还吃这个亏干什么。”“我是党员,这个时候应该在堤上。”欧金球说。

  状元街连在党总支带领下,党员干部处处以大局为重,感动着也感染了许许多多的居民。社区居民侯大爷免费为连部提供值班场地,46岁的社区居民陈昌猛带着18岁儿子陈涛主动要求,父子俩义务参加堤段的查险工作,并反复对儿子叮嘱,什么时候都要听指挥,认真巡堤。

  章华镇四营状元街连党总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将防汛抗灾作为践行合格党员标准的主战场,筑牢防汛安全堤。(通讯员 严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