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10-24
插旗镇:“老把式”上堤值守当先锋
来源:今日华容   2017-07-11 09:24
浏览量:1 | | | |

       在华容县插旗镇一线防汛大堤上,一些富有实战经验的防汛“老把式”们争当先锋,防守险情易发堤段。

  开挖导浸沟是防汛的基础工作。怎么开导浸沟,开多深,开到哪里,插旗镇的“老把式”彭胜有自己的一套经验。

  插旗防汛指挥所一营营长彭胜说:“导浸沟通过开挖以后就有积水,目的就是要把积水排出。宽度要够,60公分;深度要够,60到80公分;沟内平整,便于积水排出。导浸沟开挖一个是要开到浸润点,另一个是要平整。”

  剅闸防守是防汛工作的重点。王普明是一名拥有十四年守剅经验的“老把式”,当记者向他打听守剅经时,他笑着的告诉记者四个字:“死盯、勤跑”。

  插旗防汛指挥所王家湾连仙人剅闸守剅员王普明说:“ 守剅闸没别的,第一,先把尺插好,查看是否有浑水,如果有浑水就说明有漏洞;第二,看水位是不是太高,时涨时跌也有问题。守剅闸一条就是堤外和堤内经常看一下。”

  插旗防汛指挥所副政委宋志祥介绍说,插旗镇共有防汛大堤19000多米,堤段复杂,有50多个防汛“老把式”坚守在险工险段。(记者 孙艳妮 黎梓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