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11-21
华容县32.72公里长江岸线整治成效显著 钱丹青、李勇督查整治情况
来源:华容县政府网   2017-10-17 00:00
浏览量:1 | | | |

        10月16日,华容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副县长李勇一行登上巡逻船,对上至塔市驿五码口、下至洪水港右岸32.72公里长江岸线整治情况进行督查。

  自4月21日开始,华容县启动了为期5个月的长江岸线专项整治行动。全县32.72公里范围内,非法使用长江岸线的14家岸线码头、2家矿山被全部关停;对非法使用长江岸线、滩涂、码头的业主一律采取了断电措施。清理转运长江岸线、滩涂沙石和矿渣11万余方;拆卸机械设备8台套,转移浮吊3台,拆除各类违法建筑物21处,地磅8台,截断非法码头进出道路12条,拆除各类变压器6台,转迁电线杆112根;对12处非法码头钢砼基础进行了彻底破拆。平整岸线码头、滩涂约25万多平方米,回填土方7万多方,平整堤外道路近12000米,修复大堤堤肩12处,已完成25万多平方米岸线码头、滩涂的专用草籽播种,全面实施了岸线复绿。同时,五码口以下至湘鄂两省交界处非法码头联合整治行动已与湖北省石首市沟通协商,拟定于本月20日开展两县市联合整治行动;港务公司筹建已完成前期预登记;长江取水口岸线审批已向与上级主管部门申报相关资料,后续工作正有序推进。彻底改变了曾经码头林立、沙堆如山、垃圾遍地的现象;遏制了长江岸线随意开垦、乱搭乱建、非法营运的乱象。

 

  钱丹青对前段长江岸线整治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后续工作推进力度,加强与湖北省石首市方面的沟通协调,全面做好长江岸线后段整治工作。(记者 王科)
 
编辑:单铃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