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9-08-30 17:41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

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华容县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华容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  容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华容县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执行落实交通运输行业各项法规政策;组织拟订或参与拟订交通运输规划、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管理维护和行业监管协调;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监管工作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农村公路管、建、养、运输市场管理,交通建设管理。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交通运输局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人事股、财务审计股、计划基建股、安全运输股、法制股六个股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交通运输局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县交通运输局本级以及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县港航管理所、县农村公路管理所、县路政执法大队、县交通质监所。

 

第二部分  交通运输局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收、支总计6,692.68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1231.99万元,增长22.56%。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新增了交通建设项目。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6,692.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692.68万元,比上年增加22.56%,占本年总收入100%。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上级补助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692.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36.9万元,占本年总支出57.33%;项目支出2855.79万元,占本年总支出42.67%;无上缴上级支出;无经营支出;无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692.68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231.99万元,增长22.56%。主要原因是新增了交通建设项目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692.6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度相比,比上年增加1231.99万元,增长22.56%。主要原因是新增了交通建设项目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692.6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91万元,占0.63%。城乡社区支出61.69万元,占0.92%。农林水支出5万元,占0.07%。交通运输支出6584.08万元,占98.38%。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602.0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6,692.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37%,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活动(项)。

年初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项)。

年初预算为32.5万元,支出决算为35.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4%,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交通项目增多,资金需求量增大。

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54.5万元,支出决算为61.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交通项目增多,资金需求量增大。

4、农林水支出(类)普惠金融发展支出(款)其他普惠金融发展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5、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222万元,支出决算为722.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25.4%。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年初预算不足,交通项目增多。

6、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435.1万元,支出决算为43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6、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

年初预算为178.86万元,支出决算为178.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7、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068.15万元,支出决算为3068.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8、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用于农村公路建设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440万元,支出决算为4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9、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其他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196.28万元,支出决算为1196.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11、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676.25万元,支出决算为543.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交通项目建设资金暂未拨付到位。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836.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85.9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6.9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1,650.9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3.02%,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被装购置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72.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69.5万元,完成预算的95.47%。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 万元,支出决算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60.3万元,支出决算为57.8万元,完成预算的95.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22.91万元,减少28.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支出比上年有所压减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12.5万元,支出决算为11.7万元,完成预算的93.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2.3万元,减少16.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支出比上年有所压减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57.8万元,占83.17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 11.7万元,占16.83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7.8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839个、来宾6872人次,主要是用于与有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1.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更新公务用车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7万元,主要是执法用车维修费、燃料费、保险费等支出,截止2018年 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遵循客观公正,操作简便高效,尊重客观实际,实事求是的原则,采用因素分析法、投入产出效益分析法、比较法,相关部门问卷调查等方法对2018年部门整体、项目绩效进行了绩效评价。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根据考核评分细则,2018年特殊人群免费乘车补偿款进行了绩效自评,自评得分97分,考评等级为“优秀”;2018年交通运输市场整顿经费进行了绩效自评,自评得分98分,评价结论“优秀”。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1、重大项目建设协调推进有力。容城大道完成投资12851万元,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率86.7%;绕城公路完成投资9600万元,路基、桥梁、涵洞三项工程综合完成率95%;农村公路建设综合完成率87.5%;梅田湖大桥施工单位已进场,启动了15号桩基冲击钻试钻。华容河航道项目完成投资9536万元,旗杆咀船闸主体工程完成率72.4%;县道张白线升级改造已完工通车,完成投资3000万元。新北线升级改造已完成40%的工程量。

2、服务上级重大决策积极有为。长江岸线港口码头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有效;“僵尸船”清理整治工作落实有效;出租汽车续牌更新顺利完成;城区公交线路调整到位文明创建工作落实有效。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交通运输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321.62  万元。比2017年增加145万元,增长82%,比年初预算数增加99.62万元,增长44.8%。主要原因是财政年初预算不足,交通项目增多,各项费用相应增加。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13.41万元,用于召开春运工作会议,人数160人;七一表彰会议,人数120人;年终总结会议,人数120人;加强党风党纪建设会议,人数120人;四好农村公路会议,人数20人;开支培训费12.78万元,用于开展执法人员培训,人数210人,消防安全培训,人数150人,业务综合培训,人数120人;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计划采购总额478.91万元,其中:货物1.65 万元;工程239.46万元;服务237.8万元;本年度政府采购实际采购总额467.43万元,其中:货物 1.65万元;工程236.94万元;服务228.8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件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2018年交通局整体绩效自评报告及评分表1.docx

 

附件:2018年度华容县交通运输局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华容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