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9-14 11:42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能

   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农村公路管、建、养,运输市场管理,交通建设管理。

(二)机关人员情况

   根据编委核定,2016年我单位设股室14个,所属事业单位5个。2016年末,我单位共有编制238名,其中行政编制15名,事业编制222名,工勤编制2名。年末在职人员278名(其中:全额人员278名,无差额人员)。

二、部门决算情况

(一)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收入合计6902.92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6902.92万元,无年初结转和结余。本年支出合计6902.92万元,较上年减少424.66万元,降低5.8%,无年末结余。详见《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

(二)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775.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99.83万元,较上年增加210.98万元,增加9.2%;项目支出4276.12万元,较上年减少750.61万元,降低14.9%。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07.1万元,比预算减少24.7万元,降低18.7%。分项为:

      公务接待费支出84.5万元,比预算减少11.3万元,降低11.8%,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2.6万元,比预算减少13.4万元,降低37.2%,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加强了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执行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大型维修实行定点单位报价方式,运行维护费支出大幅减少。详见《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499.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90.73万元,公用经费609.1万元,其中办公费73.2万元、印刷费7.5万元、水电费40万元、差旅费91.39万元,保证了机关的正常运转。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五)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金额413.5万元,实现应采尽采,按程序采购。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度资产总额2588.1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60.8万元,固定资产2027.38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华财发【2017】9号文件要求,我局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并在局门户网站公开了绩效评价报告。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我局在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等方面较好的支持了财政中心工作发展。2016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我局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支柱财源减收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加力增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全力支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继续保持了财政运行总体平稳,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华容县交通运输局

                                  2017年8月28日

 

表格下载:1、2016年交通运输局决算公开表格

2、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民生支出公开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