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9-08-30 10:52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移民局2018年部门

决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华容县移民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部分 华容县移民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部分  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华容县移民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移民安置和后扶政策;

2、负责大中型水库移民安置稳定、生产开发、技术培训、后期扶持配套项目规划编制,并确保项目实施和竣工验收;

3、负责处理平垸行洪、移民建镇遗留问题。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机构情况:内设三个股室:办公室、安置股、财务股。

2.人员情况: 移民局现有人员编制16名,(其中:行政编制0 名;事业全额编制16名;事业差额编制 0名;自收自支编制 0名;工勤编制0名);实有人员20人(其中:全额人员20人;差额人员 0人)。

 

部分 华容县移民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收、支总计1,868.95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减少1883万元,减少50.18%。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1,868.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9.13万元,比上年减少75.27%。占本年总收入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59.82万元,比上年减少37.65%。占本年总收入83.4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868.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2.29万元,占本年总支出14.03%。项目支出1606.66万元,占本年总支出85.9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868.95万元,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883万元,减少50.18%。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09.1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6.54%。与2017年度相比,比上年减少941万元,减少75.27%。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09.1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1.67万元,占74.94%。农林水支出66.96万元,占21.6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5万元,占0.16%。粮油物资储备支出10万元,占3.23%。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09.13万元,支出决算为309.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按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140.83万元,比上年减少33.27%。商品和服务支出121.46万元,比上年增加28.92%。项目支出46.84万元,比上年减少95.02%。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46.84万元,上年无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华容县移民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2.2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0.83万元,主要包括:按国家规定支出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21.4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0.9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89万元,完成预算的98.8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费决算数为0.89万元,占100%。公务接待54批次160人次。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7年减少0.01万元,我单位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等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2018年政府性基金本年收入1559.82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83.46%。比上年减少37.65%,本年支出1559.8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3.46%。比上年减少37.65%,项目支出1559.82万元,比上年减少37.65%,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认真贯彻落实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围绕精准扶贫,加大产业扶持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切实强化工作措施,着力破解库区发展瓶劲,实现资金效益最大化,在确保争先创优的同时,通过合理利用形成一定的社会效益,有效转化为地方经济发展增长点。按照华财发〔2019〕23号文件要求,通过对2018年的预算配置、预算管理、资产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开展了自评,绩效评价结果显示,2018年度绩效目标完成较好。我办坚持规范、节约、高效的工作准则,确保津补贴按时发放,三金定额缴纳、退休老干部津补贴及时发放到位,公用经费及时报帐,做到管理的严格规范。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华容县移民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121.46万元。比2017年增加27.24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计划采购总额59.84万元,其中:工程59.84万元;本年度政府采购实际采购总额58.85万元,其中:工程58.8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本单位年末无车辆。年末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年末无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部分  附件

附件:2018年度华容县移民局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移民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