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林业系统2017年部门预算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5-05 10:00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林业系统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订全县森林生态环境建设、森林资源保护和国土绿化的具体办法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2.拟订全县林业发展战略与中长期规划,并组织实施;管理全县林业资金,监督全县林业资金的使用。

3.组织开展植树造林和封山育林工作;组织指导以植树、种草等措施防治水土流失和防浪、治沙工作;指导国有林场、集体林场及基层林业工作站的业务。

4.组织、指导森林资源(含经济林、薪炭林、用材林、防护林及其它特种用途林)的管理,组织全县森林资源调查,监督森林资源的使用,组织实施森林采伐限额;监督林木、竹林的凭证采伐与运输;组织、指导林地、林权管理、林业产权交易,并对依法应由县政府批准的林地征用、占用进行审核;监督林地开发利用工作;负责协调山林纠纷。

5.组织、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

6.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全县森林防火工作;负责指导全县森林公安工作;组织指导全县森林病虫害的防治、检疫工作。

7.研究提出林业产业发展的有关措施建议;监督国家林业资产,指导林业产业发展;申报重点林业建设项目。

8.指导各类商品林(含用材林、经济林、薪炭林、落叶林、竹林、特种用途林)和风景林及林木花卉的发展与培育。

9.组织、指导林业科技宣传工作,指导全县林业队伍的建设。

10.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1.内设机构:办公室人事股计财股、营林绿委办林政股资源监管中心森保股纪检监察室林场站湿地办窗口办机关工会综治信访办14股室

2.直属单位:胜峰林场、塔市林场、木材检查站、森林公安局4个单位。

(三)人员情况

本系统定编115人,其中行政编制30人,事业编制85人;实有在职人数142人,其中行政人员32人,事业人员107人,工勤人员3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我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有5家,分别是林业局、胜峰林场、塔市林场、检查站、森林公安局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包括机关预算、所属单位预算。

(一)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126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145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122万元。部门预算收入较去年增加114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12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6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26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物业管理费等日常公用经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26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96.2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8.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93.48万元,其他支出49.07万元

(二)项目支出。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机关和所属4个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69.35万元,较2016年减少23.9万元,下降25.6%。主要原因:一是在公务接待中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活动中陪同人数,并原则上安排在机关食堂用餐;二是公车改革后,取消了2台公车。其中:

(一)公务接待费53万元,较2016年减少10.4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6.35万元,2016年减少13.5,其中:

1.公务用车运行及维16.35万元。根据批准的公车改革方案,本系统公车改革后,现有车辆3台,其中森林公安1台、塔市林场1、胜峰林场1台

2.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

(三)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六、其他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本系统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8.2万元,2016年预算减少61.92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林业系统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48.19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2.64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85.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10.15万元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没有预算项目资金,故《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9《部门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12)为空表,没有数据。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

1.部门基本情况表

2.部门收支总表

3.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5.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7.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8.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9.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0.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1.部门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3.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华容县林业局

  2017年5月5

 附件下载:

华容县林业系统2017年部门预算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