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办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9-08-30 11:27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2018年度

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华容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华容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扶贫开发工作的路线、

针和政策,研究拟订全县扶贫开发工作发展规划和管理细则。

2、协调省、市、县各部门在我县开展扶贫工作。

3、编制扶贫开发和年度计划,指导全县乡镇和县直单位开展扶贫开发工作。

4、负责全县扶贫开发各项统计工作,负责贫困人口信息平台的管理和开发工作。5、负责协调金融部门开展农村信贷扶贫工作,组织落实信贷扶贫和小额扶贫到户贷款投放工作。

6、负责组织实施全县扶贫重点村建设、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开发扶贫工作。

7、负责全县扶贫开发项目的调查、筛选和推荐立项。

8、负责组织管理扶贫资金和专项扶贫经费,提出分解方案,监督发放和使用。

9、负责全县社会扶贫工作,组织协调县直部门、单位和企事业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负责市县部门在联乡(镇)包村扶贫的协调和联络工作。

10、负责本单位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11、完成县委、县政府和省市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以上主要职责,经办党组集体研究,拟设如下8个内设职能股室。

1、综合办公室职能: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保密、宣传、接待、计划生育和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承担政务公开和重大突发事件应急综合管理工作;承担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承担全县扶贫开发的协调和综合工作,组织研究全县扶贫开发和精准脱贫中的各项问题,提出相关政策建议;起草相关文件和综合性材料;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和组织实施扶贫工作的考核评估;负责收集、综合、反映扶贫工作动态与信息。

2、信息开发股职能:负责贫困人口信息登记、动态跟踪、分类统计和报送工作;负责信息管理平台数据的维护升级和开发工作;负责乡镇扶贫攻坚业务培训计划的制订,组织和实施。

3、行业扶贫股(一)职能:负责产业扶贫、培训就业扶贫、金融扶贫、兜底保障扶贫、教育助学扶贫等工作。

4、行业扶贫股(二)职能:负责医疗救助及保险扶贫、住房安全扶贫、基础设施完善扶贫、基层组织建设与公共服务完善扶贫等工作。

5、驻村帮扶工作办公室职能:负责联系相关部门单位驻村帮扶工作,负责对扶贫工作队员的管理、培训和考核,实施贫困村“六个一”工作模式(一村一个驻村工作队、一个扶贫规划、一个扶贫产业基地、一个办公场所、一套台帐资料、一个信息管理平台)。

6、社会扶贫股职能:负责动员、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承担对口帮扶、定点帮扶、党建帮扶及县外、境外组织机构和个人帮扶我县的联系、协调、服务及交流与合作工作;参与县直单位帮扶工作并组织协调社会扶贫项目的实施、管理、检查督促、自查验收、负责组织协调社会扶贫捐资捐物的分配和管理。

7、人事财务股职能:负责扶贫开发相关项目等有关政策和项目安排建议并指导实施;编报本部门预算并组织执行;指导监督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和机关财务;负责机关组织人事、机构编制、教育培训、考核奖惩、劳动和社会保障等工作。

8、纪检督查室职能:负责机关党务、工会、共青团工作;负责对本单位党纪、政纪和有关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扶贫专项资金及业务经费进行单位内部监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单位领导并提出整改建议,促使单位内部各项资金正常运转;负责信访的接待和回复工作。

 

第二部分 华容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131.66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减少21万元,减少13.61%。变动原因是人员变动,匹配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引起变动。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131.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1.66万元,比上年减少13.61%。占本年总收入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31.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66万元,占本年总支出87.85%。项目支出16万元,占本年总支出12.1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31.66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1万元,减少13.61%。人员变动,项目工作经费变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1.6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度相比,比上年减少21万元,减少13.61%。变动原因,人员变动,2017年部门新成立,多了开办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1.6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万元,占3.04%。农林水支出127.66万元,占96.96%。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1.6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31.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活动(项)。年初预算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原因严格按单位预算执行。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13.14万元,支出决算为113.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原因严格按单位预算执行。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2万元,支出决算为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原因严格按单位预算执行。     

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2.52万元,支出决算为2.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原因严格按单位预算执行。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华容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5.66万元,占10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其中:人员经费109.9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5.06%,主要包括:按国家规定支出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5.7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94%,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4.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万元,完成预算的95.24%。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0万元,减少(增长)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4.2万元,支出决算为4万元,完成预算的95.2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0万元,减少(增长)0%,减少(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为2018年新设单位,故无上年对比数据。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0万元,减少(增长)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万元,占100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85个、来宾670人次,主要是与有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0(单位本级或某二级机构)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18年 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  辆。(三公经费支出口径应在专业名词解释中予以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任务1: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制订帮扶措施,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任务2:按照“应进尽进、应出尽出”的原则,扎实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改。

任务3:组织乡镇扶贫专干、驻村工作队现场观摩、现场解剖、现场交流。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让扶贫政策真正落地生根,惠及贫困群体,在进度和力度上不遗余力,奋起直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2018年是脱贫攻坚大会战年,我们紧紧围绕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和头等大事来抓,把脱贫攻坚大会战列为我县“四大会战”的首要会战,全县上下通力合作,高位全力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华容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单位性质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部门决算报表没有机关(事业)运行经费统计数据。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 本部门开支会议费2万元,用于召开工作及学习会议,人数50人,内容为扶贫工作迎检;开支培训费1.5万元,用于开展扶贫业务培训,人数150人,内容为扶贫业务培训。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计划采购总额4.5万元,其中:货物4.5万元;工程0万元;服务0万元;本年度政府采购实际采购总额4.5万元,其中:货物4.5万元;工程0万元;服务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9 度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件

 

绩效评价表扶贫办.docx


附件:2018年度华容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扶贫办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