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及表格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9-02-12 11:33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预算01表 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预算02表 收入预算总表

预算03表 非税收入计划表

预算04表 支出预算汇总表

预算05表 支出预算分类总表

预算06表 支出预算分类总表(政府预算)

预算07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预算08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政府预算)

预算09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预算10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政府预算)

预算11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预算12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政府预算)

预算13表 项目支出预算总表

预算14表A  项目支出明细表(A)

预算14表A1 项目支出明细表(A)(政府预算)

预算14表B 项目支出明细表(B)

预算14表B1 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B)(政府预算)

预算14表C  项目支出明细表(C)

预算14表C1 项目支出明细表(C)(政府预算)

预算15表 公共财政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预算16表 公共财政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17表 公共财政拨款—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

预算18表 公共财政拨款—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19表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预算20表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1表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

预算22表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3表 上级补助收入-公共财政补助支出预算表

预算24表 上级补助收入-公共财政补助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5表 上级补助收入-政府性基金补助支出预算表

预算26表 上级补助收入-政府性基金补助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7表 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

预算28表 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9表 单位人员情况表

预算30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绩效31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绩效32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扶贫开发工作的路线、

针和政策,研究拟订全县扶贫开发工作发展规划和管理细则。

2、协调省、市、县各部门在我县开展扶贫工作。

3、编制扶贫开发和年度计划,指导全县乡镇和县直单位开展扶贫开发工作。

4、负责全县扶贫开发各项统计工作,负责贫困人口信息平台的管理和开发工作。5、负责协调金融部门开展农村信贷扶贫工作,组织落实信贷扶贫和小额扶贫到户贷款投放工作。

6、负责组织实施全县扶贫重点村建设、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开发扶贫工作。

7、负责全县扶贫开发项目的调查、筛选和推荐立项。

8、负责组织管理扶贫资金和专项扶贫经费,提出分解方案,监督发放和使用。

9、负责全县社会扶贫工作,组织协调县直部门、单位和企事业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负责市县部门在联乡(镇)包村扶贫的协调和联络工作。

10、负责本单位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11、完成县委、县政府和省市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 根据以上主要职责,经办党组集体研究,拟设如下8个内设职能股室。

1、综合办公室职能: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保密、宣传、接待、计划生育和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承担政务公开和重大突发事件应急综合管理工作;承担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承担全县扶贫开发的协调和综合工作,组织研究全县扶贫开发和精准脱贫中的各项问题,提出相关政策建议;起草相关文件和综合性材料;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和组织实施扶贫工作的考核评估;负责收集、综合、反映扶贫工作动态与信息。

2、信息开发股职能:负责贫困人口信息登记、动态跟踪、分类统计和报送工作;负责信息管理平台数据的维护升级和开发工作;负责乡镇扶贫攻坚业务培训计划的制订,组织和实施。

3、行业扶贫股职能:负责产业扶贫、培训就业扶贫、金融扶贫、兜底保障扶贫、教育助学扶贫等工作。

4、行业扶贫股职能:负责医疗救助及保险扶贫、住房安全扶贫、基础设施完善扶贫、基层组织建设与公共服务完善扶贫等工作。

5、驻村帮扶工作办公室职能:负责联系相关部门单位驻村帮扶工作,负责对扶贫工作队员的管理、培训和考核,实施贫困村“六个一”工作模式(一村一个驻村工作队、一个扶贫规划、一个扶贫产业基地、一个办公场所、一套台帐资料、一个信息管理平台)。

6、社会扶贫股职能:负责动员、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承担对口帮扶、定点帮扶、党建帮扶及县外、境外组织机构和个人帮扶我县的联系、协调、服务及交流与合作工作;参与县直单位帮扶工作并组织协调社会扶贫项目的实施、管理、检查督促、自查验收、负责组织协调社会扶贫捐资捐物的分配和管理。

7、人事财务股职能:负责扶贫开发相关项目等有关政策和项目安排建议并指导实施;编报本部门预算并组织执行;指导监督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和机关财务;负责机关组织人事、机构编制、教育培训、考核奖惩、劳动和社会保障等工作。

8、纪检督查室职能:负责机关党务、工会、共青团工作;负责对本单位党纪、政纪和有关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扶贫专项资金及业务经费进行单位内部监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单位领导并提出整改建议,促使单位内部各项资金正常运转;负责信访的接待和回复工作.

、机构设置:

华容县扶贫办现有人员编制16名,(其中:行政编制0名;事业全额编制16;事业差额编制0名;自收自支编制0名;工勤编制0);实有人员14人(其中:全额人员14人;差额人员0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华容县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9、20、21、22表均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和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9年预算总收入129万元。其中:收入较去年12增加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增加12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2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9.82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8.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其他支出0.2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有微小的变动,主要原因是人员有变动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匹配的有变动。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基本支出预算见批复文件(华财发〔2019)4号)。

(二)项目支出:2019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其中:业务工作专项支出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9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9万元2018年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1万元,相比2018年增加了9.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有变动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匹配的有变动。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减少,主要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3、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会议费预算0万元,培训费预算万元。

4、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日常办公需要。

5、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年末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300万元。我单位无重大国有资产。

6、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为0万元。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政府关于扶贫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研究拟订全县扶贫工作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扶贫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1: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制订帮扶措施,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任务2:按照“应进尽进、应出尽出”的原则,扎实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改。

任务3:组织乡镇扶贫专干、驻村工作队现场观摩、现场解剖、现场交流

让扶贫政策真正落地生根,惠及贫困群体,在进度和力度上不遗余力,奋起直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预算01 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预算02 收入预算总表

预算03 非税收入计划表

预算04 支出预算汇总表

预算05表 支出预算分类总表

预算06表 支出预算分类总表(政府预算)

预算07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预算08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政府预算)

预算09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预算10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政府预算)

预算11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预算12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政府预算)

预算13 项目支出预算总表

预算14表A  项目支出明细表(A)

预算14表A1 项目支出明细表(A)(政府预算)

预算14表B 项目支出明细表(B)

预算14表B1 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B)(政府预算)

预算14表C  项目支出明细表(C)

预算14表C1 项目支出明细表(C)(政府预算)

预算15表 公共财政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预算16表 公共财政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17表 公共财政拨款—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

预算18表 公共财政拨款—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19表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预算20表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1表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

预算22表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3表 上级补助收入-公共财政补助支出预算表

预算24表 上级补助收入-公共财政补助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5表 上级补助收入-政府性基金补助支出预算表

预算26表 上级补助收入-政府性基金补助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7表 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

预算28表 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9表 单位人员情况表

预算30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绩效31表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绩效32表 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华容县2019年部门预算表华容县扶贫办.xls

02华容县扶贫办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xls

03华容县扶贫办2019年绩效目标公开.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