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5-05 09:32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扶贫开发工作的路线、

针和政策,研究拟订全县扶贫开发工作发展规划和管理细则。

2、协调省、市、县各部门在我县开展扶贫工作。

3、编制扶贫开发和年度计划,指导全县乡镇和县直单位开展扶贫开发工作。

4、负责全县扶贫开发各项统计工作,负责贫困人口信息平台的管理和开发工作。5、负责协调金融部门开展农村信贷扶贫工作,组织落实信贷扶贫和小额扶贫到户贷款投放工作。

6、负责组织实施全县扶贫重点村建设、易地扶贫搬迁、

产业开发扶贫工作。

7、负责全县扶贫开发项目的调查、筛选和推荐立项。

8、负责组织管理扶贫资金和专项扶贫经费,提出分解方案,监督发放和使用。

9、负责全县社会扶贫工作,组织协调县直部门、单位和企事业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负责市县部门在联乡(镇)包村扶贫的协调和联络工作。

10、负责本单位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11、完成县委、县政府和省市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 根据以上主要职责,经办党组集体研究,拟设

如下8个内设职能股室。

1、综合办公室职能:负责文电、会务、机要、

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保密、宣传、接待、计划生育和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承担政务公开和重大突发事件应急综合管理工作;承担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承担全县扶贫开发的协调和综合工作,组织研究全县扶贫开发和精准脱贫中的各项问题,提出相关政策建议;起草相关文件和综合性材料;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和组织实施扶贫工作的考核评估;负责收集、综合、反映扶贫工作动态与信息。

2、信息开发股职能:负责贫困人口信息登记、动态跟

踪、分类统计和报送工作;负责信息管理平台数据的维护升级和开发工作;负责乡镇扶贫攻坚业务培训计划的制订,组织和实施。

3、行业扶贫股(一)职能:负责产业扶贫、培训就业扶贫、金融扶贫、兜底保障扶贫、教育助学扶贫等工作。

4、行业扶贫股(二)职能:负责医疗救助及保险扶贫、住房安全扶贫、基础设施完善扶贫、基层组织建设与公共服务完善扶贫等工作。

5、驻村帮扶工作办公室职能:负责联系相关部门单位驻村帮扶工作,负责对扶贫工作队员的管理、培训和考核,实施贫困村“六个一”工作模式(一村一个驻村工作队、一个扶贫规划、一个扶贫产业基地、一个办公场所、一套台帐资料、一个信息管理平台)。

6、社会扶贫股职能:负责动员、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承担对口帮扶、定点帮扶、党建帮扶及县外、境外组织机构和个人帮扶我县的联系、协调、服务及交流与合作工作;参与县直单位帮扶工作并组织协调社会扶贫项目的实施、管理、检查督促、自查验收、负责组织协调社会扶贫捐资捐物的分配和管理。

7、人事财务股职能:负责扶贫开发相关项目等有关政策和项目安排建议并指导实施;编报本部门预算并组织执行;指导监督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和机关财务;负责机关组织人事、机构编制、教育培训、考核奖惩、劳动和社会保障等工作。

8、纪检督查室职能:负责机关党务、工会、共青团工作;负责对本单位党纪、政纪和有关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扶贫专项资金及业务经费进行单位内部监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单位领导并提出整改建议,促使单位内部各项资金正常运转;负责信访的接待和回复工作.

(三)人员情况

 华容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现有人员编制16名,(其中:行政编制0 名;事业全额编制16名;事业差额编制 0名;自收自支编制 0名;工勤编制0名);实有人员15人(其中:全额人员15人;差额人员 0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为:华容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7年预算总收入116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16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7年预算总支出11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5.81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0.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96万元;其他支出0.7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1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物业管理费等日常公用经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1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5.8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8.96万元,其他支出0.73万元。

(二)项目支出。是指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5万元, 从华容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2016年12月挂牌成立开始,在公务接待中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活动中陪同人数,并原则上安排在机关食堂用餐等。

(一)公务接待费3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万元.

1.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2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

(三)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六、其他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6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4.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表九)、部门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表十一)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表十二)三张表格2017年没有数据。

 

附件:

1、部门基本情况表

2、部门收支总表

3、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5、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7.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8.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9.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0.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1.部门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3.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华容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5月5日

 附件下载:

华容县扶贫办2017年部门预算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