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农业系统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9-08-30 11:22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农业局2018年度

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华容县农业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华容县农业局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华容县农业局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华容县农业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业机械化、农产品加工业、农垦等农业各产业(简称农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拟订全县农业发展的政策和规划并指导实施,引导农业产业结构合理调整、农业资源的合理配置和农产品品质改善,参与涉农的财税、价格、金融保险、进出口等政策制定,负责农业行政执法和农业行政复议工作,推进农业依法行政。

2、研究提出稳定和完善农村经营管理体制的建议,指导农村土地承包、耕地使用权流转和承包纠纷调解、仲裁管理,指导、监督减轻农民负担和村民筹资筹劳工作,检查监督惠农政策的落实,指导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建设和资产财务管理。

3、拟订全县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发展规划与政策并组织实施,指导、扶持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产品行业协会的建设与发展;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化原国有农场体制改革。

4、指导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生产,组织落实促进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生产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农业标准化、规模化生产;提出农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编报部门预算并组织执行,提出扶持农业农村发展的财政政策、项目和县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经批准后与财政部门共同制订实施方案并指导实施;拟订农业开发规划并监督实施;配合财政部门组织实施农业综合开发项目。

5、促进农业产前、产中、产后一体化发展,组织拟订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提出农业产业保护政策建议,指导农产品加工业结构调整、技术创新和服务体系建设;提出促进大宗农产品流通的政策建议,研究制定大宗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培育、保护和发展农产品品牌;组织协调“菜篮子”工程。

6、承担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责任,依法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收集上报有关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信息,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贯彻执行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标准和技术规范,负责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督管理和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会同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农产品质量安全国家标准,参与制定农产品质量安全地方标准并指导实施;指导农业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和工作考核;负责符合安全标准的农产品认证申报工作并依法实施监督管理;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畜禽屠宰的监督管理。

7、组织、协调农业生产资料市场体系建设,依法开展农作物种子(种苗)、草种、种畜禽、农药、兽药等的行政许可及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农业生产资料标准;贯彻执行兽药质量、兽药残留限量和残留检测方法国家标准;依法负责渔船、渔港、渔机、网具的监督管理,指导渔业安全生产;开展兽医医疗器械、肥料和饲料、饲料添加剂、农药兽药的监督管理;指导农业机械化发展和农机安全监理,组织实施农机惠农政策。

8、负责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贯彻执行国家、省动植物防疫检疫法律法规和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地方性动植物防疫政策建议并指导实施,指导动植物防疫和检疫体系建设;组织、监督对县内动植物的防疫检疫工作;组织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普查并组织疫情扑灭;承担全县农作物种子(种苗)检疫审批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制定血吸虫病防治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兽医医政、兽药药政药检工作;负责执业兽医的管理。

9、承担农业防灾减灾的责任,监测、上报农业灾情,组织种子、化肥等救灾物资储备和调拨,提出农业生产救灾资金安排建议,指导紧急救灾和灾后生产恢复。管理农业和农村经济信息,监测分析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开展相关农业统计工作;采集、整理、上报农业和农村经济信息,负责农业信息体系建设,指导农业信息服务。

10、制定全县农业科研、农技推广的规划、计划和有关政策并指导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全县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和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实施科教兴农战略,按分工组织实施全县农业科研重大项目;组织实施农业领域的高新技术和应用技术研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负责农业科技成果管理,组织引进农业先进技术,指导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县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农民教育培训,指导农业教育和农业职业技能开发工作,参与实施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工程,承担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培训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华容县农业局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综合调研股、政策法规股、发展计划股、新农村建设股、市场与经济信息股、粮油作物股、经济作物股、科技教育股、农业产业指导化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股、财务股、人事股。

(二)决算单位构成。

华容县农业局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局机关本级以及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农科所。

 

第二部分  华容县农业局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收、支总计4,513.32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1621.43万元,增长56.07%。主要原因是2018年项目资金增加,项目支出的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4,513.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513.32万元,比上年增加56.07%。占本年总收入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占本年总收入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513.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71.54万元,占本年总支出19.31%,项目支出3641.77万元,占本年总支出80.6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513.32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621.43万元,增长56.07%。主要原因是2018年项目资金增加,项目支出的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513.3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度相比,比上年增加1621万元,增加56.07%。主要原因是:2018年项目资金增加,项目支出的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513.3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万元,占0.24%。节能环保支出126万元,占2.79%。农林水支出4376.32万元,占96.96%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513.3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513.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活动(项)。年初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9.5万元,支出决算为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项)。年初预算为26万元,支出决算为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753.57万元,支出决算为753.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91.81万元,支出决算为191.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项)。年初预算为117.97万元,支出决算为117.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病虫害控制(项)。年初预算为14万元,支出决算为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执法监管(项)。年初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统计监测与信息服务(项)。年初预算为13万元,支出决算为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业生产支持补贴(项)。年初预算为30万元,支出决算为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项)。年初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747.02万元,支出决算为1747.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9.1万元,支出决算为2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9.2万元,支出决算为4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405.64万元,支出决算为1405.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华容县农业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71.5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19.31%。其中:人员经费671.4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7%,主要包括:按国家规定支出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00.0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3%,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19.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9.06万元,完成预算的97.3%。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8万元,支出决算为17.56万元,完成预算的97.5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1.44万元,减少7.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1.6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预算的93.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4万元,减少71.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7.56万元,占92.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5万元,占7.8%。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7.56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242个、来宾2310人次,主要是工作对接、业务指导、检查督查及调研等公务活动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主要是燃料费、过路过桥、维修保养及保险支出,截止2018 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收支。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以实现绩效目标为导向,加强制度建设,提升自评质量,基本支出管理的各项收入和支出都已按预算目标完成。一是抓好绩效目标编制,及时报送绩效目标;二是探索绩效跟踪监控,对主要的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加强过程监控;三是深入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对专项资金实施绩效自评和项目核查,在此基础上形成自评报告;四是强化评价结果应用,组织绩效自评和绩效跟踪监控,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改进,加强评价结果与项目资金安排的衔接;五是健全绩效管理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努力提高了绩效管理工作水平。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华容县农业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200.09万元。比2017年增加109.81万元,增加1.22%,主要原因是:政府对“三农”工作的重点支持。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1.79万元,用于召开业务工作会议,人数165人,内容为业务工作会议;开支培训费0万元,用于开展专业知识及业务技能培训;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计划采购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0万元;工程0万元;服务0万元;本年度政府采购实际采购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0万元;工程0万元;服务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8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业务活动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件

2018年度华容县农业局部门决算表格

 

 

 

 

 

 

 

 

 

 

华容县畜牧系统2018年度

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华容县畜牧系统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华容县畜牧系统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华容县畜牧系统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华容县畜牧系统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畜牧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制定畜牧业政策、技术政策,指导畜牧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2.研究制定畜牧业发展战略,组织编制畜牧业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3.指导畜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提出畜牧业发展的技术措施;指导监督畜牧业开发管理工作。

4.组织和实施“科教兴牧”工作,负责畜科研项目管理和实施,负责科技教育、培训及新技术推广。

5.组织兽医医政和兽药药政检查工作,监督实施兽医、兽药标准,组织监督检查动物防疫、检疫工作,防控重大动物疫情并组织扑灭;对畜产品市场监督管理,负责畜禽定点屠宰管理工作。

6.负责收集掌握畜牧业的经济信息,指导畜牧业的经济运行情况。

7.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华容县畜牧系统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财务室、动物疫病防控股、动物卫生监督股、生猪定点屠宰执法股。

(二)决算单位构成。

华容县畜牧系统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华容县畜牧兽医局机关本级决算和二级机构华容县动物卫生监督所两个单位决算。

 

第二部分  华容县畜牧系统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收、支总计1,366.41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减少2695万元,减少66.3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减少7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减少46万元,项目支出中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减少2578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1,366.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66.41万元,比上年减少66.36%。占本年总收入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占本年总收入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366.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6.01万元,占本年总支出42.15%。项目支出790.4万元,占本年总支出57.8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366.41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695万元,减少66.3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减少7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减少46万元,项目支出中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减少257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66.4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度相比,比上年减少2695万元,减少66.3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减少7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减少46万元,项目支出中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减少2578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66.4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节能环保支出260万元,占19.03%。农林水支出742.81万元,占54.3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7.61万元,占1.29%。商业服务业等支出346万元,占25.32%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66.4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366.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其他污染减排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60万元,支出决算为2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14.52万元,支出决算为214.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52万元,支出决算为1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项)。年初预算为0.3万元,支出决算为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病虫害控制(项)。年初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产品质量安全(项)。年初预算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执法监管(项)。年初预算为238.64万元,支出决算为238.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9.7万元,支出决算为1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砂石资源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7.4万元,支出决算为2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2.4万元,支出决算为5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6.84万元,支出决算为26.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应急救援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7.61万元,支出决算为17.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46万元,支出决算为3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华容县畜牧系统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76.0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42.15%。其中:人员经费487.7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4.68%,主要包括:按国家规定支出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88.2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5.32%,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1.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63万元,完成预算的90.5%。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8万元,支出决算为1.63万元,完成预算的90.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2.79万元,减少63.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63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63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58个、来宾295人次,主要是工作对接、业务指导、检查督查及调研等公务活动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是燃料费、过路过桥、维修保养及保险支出,截止2018 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收支。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华财发〔201923号文件要求,通过对2018年的预算配置、预算管理、资产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开展了自评,绩效评价结果显示,2018年度绩效目标完成较好。2018年,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履行职责,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同时加强预算收支的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得到了提升。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华容县畜牧系统单位性质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部门决算报表没有机关(事业)运行经费统计数据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7.47万元,用于召开业务工作会议,人数500人,内容为业务工作会议;开支培训费0.65万元,用于开展专业知识及业务技能培训;人数50人,内容为专业知识及业务技能培训;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计划采购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0万元;工程0万元;服务0万元;本年度政府采购实际采购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0万元;工程0万元;服务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8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业务活动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件

2018年度华容县畜牧系统部门决算表格

 

 

 

 

 

 

 

 

 

华容县经管局2018年度

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华容县经管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华容县经管局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华容县经管局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华容县经管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全县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和农民权益维护工作。

2.负责全县农村集体土地确权颁证,土地流转,土地纠纷,调解,仲裁等土地管理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3.发展,培育和指导农村新型经营主体的工作。

4.负责农村集体经济财务的监督管理和审计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华容县经管局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农村集体资产管理股、农业经营主体指导股、农民权益维护监督管理股、农村土地承包管理股

(二)决算单位构成。

华容县经管局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局机关本级决算,不包含下属单位。

 

第二部分  华容县经管局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收、支总计523.64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155.54万元,增长42.26%。主要原因是土地确权颁证工作经费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523.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23.64万元,比上年增加42.26%。占本年总收入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占本年总收入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23.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8.64万元,占本年总支出57.03%。项目支出225万元,占本年总支出42.97%;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23.64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55.54万元,增长42.26%。主要原因是土地确权颁证工作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23.6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度相比,比上年增加156万元,增加42.26%。主要原因是土地确权颁证工作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23.6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万元,占0.38%。农林水支出521.64万元,占99.62%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23.6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523.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90.92万元,支出决算为190.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50万元,支出决算为1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项)。年初预算为73万元,支出决算为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7.72万元,支出决算为107.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华容县经管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8.6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2.0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7.7%。主要包括:按国家规定支出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36.6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2.3%。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0.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6万元,完成预算的85.71%。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7万元,支出决算为0.6万元,完成预算的85.7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1.17万元,减少66.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6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6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33个、来宾135人次,主要是工作对接、业务指导、检查督查及调研等公务活动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是燃料费、过路过桥、维修保养及保险支出,截止2018 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收支。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华财发〔201923号文件要求,我单位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绩效评价结果显示,2018年度绩效目标完成较好,2018年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工作,积极履行职责,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同时加强预算收支的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得到了提升。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36.61万元。比2017年减少1.14万元,占比3%。主要原因是履行节约,反对浪费见成效。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用于召开业务工作会议;开支培训费0.1万元,用于开展专业知识及业务技能培训;人数16人,内容为专业知识及业务技能培训;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计划采购总额604.49万元,其中:货物334.49万元;工程0万元;服务270万元;本年度政府采购实际采购总额596.72万元,其中:货物332.78万元;工程0万元;服务263.9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96.7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96.7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8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业务活动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件

2018年度华容县经管局部门决算表格

 

 

 

 

 

 

 

 

 

 

华容县农机系统2018年度

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华容县农机系统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华容县农机系统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华容县农机系统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华容县农机系统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农业机械化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制定全县农机化中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建立健全农机化服务体系、组织开展农机社会化服务。负责农机推广农机安全和农机化项目实施等。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华容县农机系统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财务股、人事股、农机装备股、农机化发展股、法规股。

(二)决算单位构成。

华容县农机系统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括局机关本级决算和农机监理所。

 

第二部分  华容县农机系统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收、支总计458.58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减少36万元,减少7.2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减少114万元,项目支出中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增加78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458.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58.58万元,比上年减少7.27%。占本年总收入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占本年总收入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58.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8.58万元,占本年总支出82.55%。项目支出80万元,占本年总支出17.4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58.58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36万元,减少7.2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减少114万元,项目支出中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增加7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58.5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度相比,比上年减少36万元,减少7.2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减少114万元,项目支出中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增加78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58.5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农林水支出458.58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58.5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58.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04.42万元,支出决算为204.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80万元,支出决算为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项)。年初预算为21.38万元,支出决算为21.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执法监管(项)。年初预算为98.13万元,支出决算为98.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9.66万元,支出决算为39.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华容县农机系统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78.5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82.6%。其中:人员经费324.4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5.7%,主要包括:按国家规定支出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54.1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4.3%,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3.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49万元,完成预算的96.94%。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3.6万元,支出决算为3.49万元,完成预算的96.9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0.27万元,减少7.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49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49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263个、来宾736人次,主要是工作对接、业务指导、检查督查及调研等公务活动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是燃料费、过路过桥、维修保养及保险支出,截止2018 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收支。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华财发〔201923号文件要求,通过对2018年的预算配置、预算管理、资产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开展了自评,绩效评价结果显示,2018年度绩效目标完成较好。2018年,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履行职责,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同时加强预算收支的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得到了提升。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华容县农机系统单位性质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部门决算报表没有机关(事业)运行经费统计数据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用于召开业务工作会议;开支培训费1万元,用于开展专业知识及业务技能培训;人数75人,内容为专业知识及业务技能培训;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计划采购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0万元;工程0万元;服务0万元;本年度政府采购实际采购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0万元;工程0万元;服务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8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业务活动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件

2018年度华容县农机系统部门决算表格

 

 

 

 

 

 

华容县生态能源服务中心2018年度

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华容县生态能源服务中心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华容县生态能源服务中心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华容县生态能源服务中心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华容县生态能源服务中心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管理条例》,抓能源建设的开发利用与节约改造。

、编制本县农村能源建设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并组织实施。

ƒ、负责农村能源建设项目资金、质量的管理,做好项目的统计、上报、跟踪、总结、验收等有关工作。

④、根据农村能源事业发展的需要,切实搞好县、乡、村服务体系建设,保证后续服务优质到位。

⑤、与质量技术监督、工商行政管理等部门配合,加强对市场流通的沼气配件、农村能源器材进行检查、监督和管理。

⑥、负责宣传、推介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和商品能源节约方面的新技术。

⑦、积极争取领导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形成农村能源建设的合力。

⑧、与有关行业部门加强联系,组织技术员参与对外交流和系统培训,抓好技术队伍建设。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华容县生态能源服务中心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财务股、业务股和服务股 

(二)决算单位构成。

华容县生态能源服务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局机关本级决算,不包含下属单位。

 

第二部分  华容县生态能源服务中心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收、支总计131.83万元,与2017年相比,减少0.67万元,减少0.51%。主要原因是新增退休人员。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131.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1.8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67万元,减少0.5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占本年总收入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占本年总收入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31.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0.83万元,占本年总支出84.07%。项目支出21万元,占本年总支出15.9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31.83万元,与2017年相比,减少0.67万元,减少0.51%。主要原因是新增退休人员。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1.8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度相比,减少0.67万元,减少0.51%。主要原因是新增退休人员。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1.8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节能环保支出97.41万元,占73.89%。农林水支出34.42万元,占26.11%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1.83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31.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节能环保支出(类)能源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76.41万元,支出决算为76.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节能环保支出(类)能源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1万元,支出决算为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4.42万元,支出决算为24.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华容县生态能源服务中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0.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3.1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4%,主要包括:按国家规定支出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7.7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6%,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0.3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21万元,完成预算的7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3万元,支出决算为0.21万元,完成预算的7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1.46万元,减少87.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1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21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4个、来宾50人次,主要是工作对接、业务指导、检查督查及调研等公务活动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是燃料费、过路过桥、维修保养及保险支出,截止2018 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收支。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华财发〔201923号文件要求,对2018年的绩效目标:预算配置、预算管理、资产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开展了自评,绩效评价结果显示,2018年度绩效目标完成较好。2018年,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履行职责,强化管理,评价: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同时加强预算收支的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得到了提升。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华容县生态能源服务中心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17.72万元。比2017年增加7.6万元。主要原因是经费提标。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用于召开业务工作会议;开支培训费0万元,用于开展专业知识及业务技能培训;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计划采购总额613.9万元,其中:货物465.99万元;工程147.91万元;服务0万元;本年度政府采购实际采购总额590.86万元,其中:货物445.18万元;工程145.68万元;服务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90.8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90.8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8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业务活动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件

2018年度华容县生态能源服务中心部门决算表格

 

 

 

 

 

 

 

 

 

 

 

华容县水产局2018年度

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华容县水产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华容县水产局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华容县水产局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华容县水产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全县水产业生产发展规划、计划的制订并组织实施;组织水产重大科研课题的技术攻关和科研成果的推广开发。

2、负责全县水产业的调查研究,收集和提供市场产销信息,为促进全县水产业的发展,帮助农民致富献计献策,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

3、指导全县水产系统业务技术服务工作,宣传、执行水产法规。

4、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生动物防疫检疫实施意见等10多个法规。

5、负责水产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管理工作,搞好生经营单位的工作指导及行政管理工作。

6、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华容县水产局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人事股,财务审计股,生产技术股,市场信息与质量安全股。

(二)决算单位构成。

华容县水产局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局机关本级决算及二级机构渔政管理站。

 

第二部分  华容县水产局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收、支总计283.48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减少618万元,减少68.56%。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283.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3.48万元,比上年减少68.56%。占本年总收入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占本年总收入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83.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3.48万元,占本年总支出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本年总支出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83.48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618万元,减少68.56%。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83.4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度相比,比上年减少618万元,减少68.56%。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83.4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支出117万元,占41.27%。农林水支出166.48万元,占58.73%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83.4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83.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17万元,支出决算为1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62.48万元,支出决算为162.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产品质量安全(项)。年初预算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华容县水产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83.4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5.2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5.94%,主要包括:按国家规定支出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68.2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4.06%,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2.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2万元,完成预算的91.67%。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2.4万元,支出决算为2.2万元,完成预算的91.6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1.11万元,减少33.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2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2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48个、来宾372人次,主要是工作对接、业务指导、检查督查及调研等公务活动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是燃料费、过路过桥、维修保养及保险支出,截止2018 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收支。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以实现绩效目标为导向,加强制度建设,提升自评质量,基本支出管理的各项收入和支出都已按预算目标完成。一是抓好绩效目标编制,及时报送绩效目标;二是探索绩效跟踪监控,对主要的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加强过程监控;三是深入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对专项资金实施绩效自评和项目核查,在此基础上形成自评报告;四是强化评价结果应用,组织绩效自评和绩效跟踪监控,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改进,加强评价结果与项目资金安排的衔接;五是健全绩效管理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努力提高了绩效管理工作水平。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华容县水产局单位性质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部门决算报表没有机关(事业)运行经费统计数据。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4.1万元,用于召开业务工作会议,人数275人,内容为业务工作会议;开支培训费1.02万元,用于开展专业知识及业务技能培训,人数70人,内容为专业知识及业务技能培训;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计划采购总额86.5万元,其中:货物2.5万元;工程0万元;服务84万元;本年度政府采购实际采购总额84.2万元,其中:货物2.5万元;工程0万元;服务81.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4.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84.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8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业务活动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件

2018年度华容县水产局部门决算表格

 

 

 

 

 

 

 

华容县湿地保护局2018年度

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华容县湿地保护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华容县湿地保护局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华容县湿地保护局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华容县湿地保护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湿地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2.在县林业局的指导下,组织编制湿地保护和建设发展规划,负责湿地保护项目与利用开发的规划申报和实施,对退化的湿地进行恢复改造。

3.组织宣传有关湿地保护的法律法规,开展湿地保护知识的教育,负责协助查处违反湿地保护法律法规的案件,负责湿地保护区界标的设置和管理。

4.组织实施湿地自然资源的调查,监测,科研,保护和救护工作,加强对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工作.

5.检查监督全县从事湿地野生动植物猎采,饲养,培植及其产品的购销,运输,加工等活动,协助依法查处违反湿地野生动植物资源管理政策法规的各类案件,并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6.维护室湿地生态平衡,加强湿地资源利用开发,规范管理湿地施药,开垦,排放,建设和外来物种引进等生产活动.

7.依照国际公约的惯例和要求,负责有关工作的协调协作和科技交流.

8.负责湿地权属边界管理,适时调处纠纷.

9.负责本系统的人事管理,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10.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华容县湿地保护局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财务审计股、人事股、资源保护股、资源利用股。

(二)决算单位构成。

华容县湿地保护局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局机关本级决算,不包含下属单位。

 

第二部分  华容县湿地保护局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收、支总计381.93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1.58万元,增长0.42%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381.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81.93万元,比上年增加0.42%。占本年总收入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占本年总收入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81.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8.93万元,占本年总支出93.98%。项目支出23万元,占本年总支出6.0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81.93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58万元,增长0.42%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81.9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度相比,比上年增加2万元,增加0.42%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81.9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万元,占1.31%。农林水支出376.93万元,占98.69%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81.93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81.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83.89万元,支出决算为183.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3万元,支出决算为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17万元,支出决算为1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48.54万元,支出决算为48.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湿地保护(项)。年初预算为4.5万元,支出决算为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华容县湿地保护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58.9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83.8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1.2%,主要包括:按国家规定支出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用经费175.0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8.8%,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6.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6.06万元,完成预算的90.45%。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2.2万元,支出决算为2.06万元,完成预算的93.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0.4万元,减少1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4.5万元,支出决算为4万元,完成预算的88.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0.46万元,减少9.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06万元,占34%,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万元,占66%。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06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30个、来宾380人次,主要是工作对接、业务指导、检查督查及调研等公务活动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主要是燃料费、过路过桥、维修保养及保险支出,截止2018 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收支。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建立预算绩效管理考核机制,开展支出绩效评价,健全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二)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严格执行预算管理,绩效目标与财政支出挂勾,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三)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践行以绩效为目标、结果为导向的绩效理念,设立绩效评价目标,从而增强了部门自我约束意思和责任意识。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华容县湿地保护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175.04万元。比2017年增加45.69万元,主要原因是业务工作量增加,机关运行经费增加。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3.1万元,用于召开业务工作会议,人数225人,内容为业务工作会议;开支培训费0.89万元,用于开展专业知识及业务技能培训,人数86人,内容为专业知识及业务技能培训;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计划采购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0万元;工程0万元;服务0万元;本年度政府采购实际采购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0万元;工程0万元;服务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8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业务活动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件

2018年度华容县湿地保护局部门决算表格

 

 

 

 2018年华容县畜牧系统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2018年华容县经管局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2018年华容县农机系统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2018年华容县农业局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2018年华容县生态能源服务中心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2018年华容县湿地保护局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2018年华容县水产局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