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7-24
华容县环境保护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原创   2018-05-14 11:42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环境保护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建立健全本辖区环境保护制度,对相关部门单位和下级人民政府、企事业单位环境保护职责进行综合协调和统一监督管理。监督管理环境保护管理制度的实施。负责编制本辖区环境功能区划、生态保护规划、环境保护规划和计划及编制重点区域、流域污染防治规划、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规划、划定生态红线,经依法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指导协调监督本辖区自然保护区域的环境保护和管理。负责本辖区环境保护行政执法监管。负责本辖区环境监测管理工作。负责本辖区环境污染防治监管工作。负责拟制环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报同级人民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拟定本辖区环境保护政策,提出环境保护领域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及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报同级人民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单位采取措施,指导和推动本辖区环境科技进步和环保产业发展。组织本辖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推动社会公众和社会组织广泛参与环境保护。负责本辖区环境信息发布工作,编制并发布环境质量状况报告、重点污染监督性监测报告,发布重大环境事件处置情况信息,依法公开环境信息,指导并监督重点污染企业环境信息公开。拟制并组织实施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其他负有环境保护监管职责部门工作责任。

2、机构设置

1、内设机构:办公室、规划财务股、人事股、环境管理股、法制宣教股、行政审批办公室、固废与辐射股、科技标准与自然生态股。

2、直属单位:华容县环境监察大队、华容县环境监测站。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有3家,分别是华容县环境保护局机关、华容县环境监察大队、华容县环境监测站。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华容县环境保护局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5、16、17、18表均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和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水源监测及大气污染防治等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预算总收入958.00万元。其中:预算拨款643.00万元,项目收入315.0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958.0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56.54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84.2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26万元;项目支出315.0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43.00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43.00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15.0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其中:业务工作专项支出150.00万元,主要用于饮用水源地常规监测及大气污染防治。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43.00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0.0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2.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0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7年减少1.13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2.9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9.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90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0、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2、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下载地址附件2华容县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共22张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