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8-20
华容县(单位)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9-14 11:36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单位)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全县血防业务工作

2、对全县血防工作进行指导和管理

3、负责血防行政管理工作

  (二)机构人员情况

  根据编委核定,2016年我单位3个,所属事业单位 5个。2016年末,我单位共有编制94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 94人。年末实有人数199 人,其中在职人员 90人,比上年增加1人,离休人员0 人,退休人员 109人,比上年增加1人。

  二、部门决算情况

  (一)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收入合计1221.9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 1221.9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 0万元。本年支出合计 1221.9万元,较上年减少118.8万元,降低8.86 % 。年末结余 0万元。详见《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

  (二)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221.9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818.9万元,较上年增33.9万元,增4.32 %。基本支出系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②项目支出403元,减少 151万元,降低 27.3 % 。项目支出的用途查灭螺、查治病、乡村医生劳务补助等。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三公”经费支出合计37.41万元,比预算减少6.89万元,降低 15.5 % 。分项为: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 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 34.89万元,比预算减少3.24 万元,降低 10.2 % 减少的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2.52万元,比预算减少 6.89万元,降低 73.2 %,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考虑到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未购置新车辆;二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执行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大型维修实行定点单位报价方式,运行维护费支出大幅减少。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818.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722.47万元, 公用经费96.43 万元,其中办公费 7.92万元、印刷费 4.99万元、水电费 7.37万元、差旅费 2万元,保证了机关的正常运转。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五)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金额 0万元,其中货物采购 0万元,服务采购0万元,资金来源 0 资金,实现应采尽采,按程序采购。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度资产总额 522.7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 万元,固定资产 522.78万元,无形资产 0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及上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通过全办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办2016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一、基本概况

1、血吸虫病疫情。我县共有13个疫区乡镇,198个疫区村场流行血吸虫病,疫区人口36.6万。垸内河湖沟港纵横交错,星罗棋布,垸外大面积江湖洲滩,水来水往,血吸虫易感堤段长约97.8公里,钉螺分布总面积为9969万平方米,其中垸内189万平方米。2015年人群感染率为0.24%,家畜感染率为0.31%,现存晚血465人,2014年底达到国家血吸虫病传播控制目标。

2、血防机构设置。我县血防机构成立于上世纪50年代,隶属于县委、县政府管辖的正科级参公事业单位,为独立法人机构。主要负责全县血吸虫病的预防控制、业务指导、防治管理和健康教育工作。县血防办下设血防技术服务中心、辖团洲、注滋口、万庾、东山、章华5个基层血防站,共有干部职工199人,其中在职90人,退休109人,全县血防机构具有单位历史长,人数多,疫情重、责任大等特点。

二、血防工作开展情况

1、全面加大春季查灭螺工作力度。全年共查螺7723.95万平方米,基中垸内1773.75万平方米,垸外5950.2万平方米,灭螺1248.96万平方米,其中垸内438.96万平方米,垸外810万平方米,同时对幸福三角巴围、塔市顺星外洲、华容河孟尝与湖北交界等地进行了重点灭蚴,灭蚴面积达191.5万平方米。

2、积极部署全省血防宣传周活动。 我办针对重点人群和重点区域,开展了“三走进”活动。即走进村场,走进课堂,走进军营。

3、全力开展晚期血吸虫病患者免费救治工作。全年计划免费救助晚血病人300人次,免费救助资金150万元。目前已免费救助225人,免费救助资金112.5万元。

4、认真做好血吸虫病风险评估。4月8-9日,省血防专家评估组在我县开展血吸虫病风险评估。评估结果显示:2015年来,我县人畜血吸虫病感染率已降低至1%以下,无新发血吸虫病人和新感染的家畜。

5、努力控制急性血吸虫病感染。一是成立机构,二是聘请人员,三是把好关口,四是联合下文,五是规范报告,六是退水防护。

6、开展了灾后血吸虫病防治工作。①制定防治方案。②及时宣传教育。③调配储备物资。④实现军地联防。⑤开展疫水检测

7、稳步推进血防综合治理工程。

8、制订出台十三五血防工作规划

9、争创市级文明标兵单位。

①全面开展“湖南好人”推荐评选,营造敬业奉献美。②全面深道德讲堂活动,营造思想道德美。③全面组织志愿服务活动,营造群众满意美。④全面组织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营造社会舆情美。⑤全面开展机关院落建设,营造环境卫生美。⑥全面开展公益宣传活动,营造尊德守礼美。⑦全面开展岗位创优竞赛,营造优质服务美。⑧全面开展文明家庭创评,营造家庭和睦美。⑨全面开展“文明餐桌”行动,营造勤俭节约美。⑩全面开展群众文化活动,营造身心健康美。

三、工作难点

1、自然因素加重血吸虫病的传播风险。2、家畜传染源数量难以控制。3、农村种植结构变化导致垸内钉螺难以灭净。4、血防队伍青黄不接,出现断层现象。5、血防项目工作进展不平横。

四、下一步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进一步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强化目标绩效管理,层层落实责任。二是加强综合治理。充分发挥县血防工作领导小组协调作用,进一点加大环境改造为主的血防综合治理工作力度。三是加强示范带动。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做到人员、培训、指导“三到位”,同时进一步加强血合建高,提高科学防治能力。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表格下载:1、华容县2016年决算公开表格-2016

2、华容县血防办2017年度民生支出公开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