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卫计系统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9-11 15:00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卫计系统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市关于卫生和爱国卫生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研究提出统筹全面卫生事业战略目标、发展和区域规划,协调全县卫生资源配置;监督实施国家卫生技术规范和标准;负责协调推进全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疗保障和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工作。

2.负责全县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并组织落实,制定全县卫生应急和紧急医学救援预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和风险评估计划,组织和指导全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发布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信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信息。

3.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按照职责人发工负责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负责食源性疾病及食品安全事故有关的流行病学市调查,及时报告和通报有关食品安全信息;指导全县血吸虫病预防控制、监测和治疗工作。

4.负责组织拟订并实施社区卫生、农村卫生、妇幼卫生工作规划和政策措施,规划并指导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妇幼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完善基层运行新机抽和乡村医生管理制度。负责妇幼保健的综合管理和监督。

5.负责组织推进全县公立医院改革,建设公益性为导向的绩效考核和评价运行机制,建设和谐医患关系,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

6.组织实施国家药物政策、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药物采购、配送、使用的管理制度。

7.负责全县卫生宣传、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负责全县卫生统计、会计年报,依法组织实施统计调查,组织指导医学卫生计生方面的对外合作交流及卫生支援工作。

8.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卫生人才发展规划,指导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全科医生等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培养,建立完善住院医师和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并组织实施。

9.研究拟订全县重点医学科技发展规划,组织重点医药卫生科研课题的协作攻关,组织指导医学科技新成果、新技术的普及应用工作,制定全县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教育计划;组织指导全县卫生机构编制标准和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晋升报考资格审核。

10. 贯彻中西医并重的方针,拟订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政策和中医药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进中医药的继承与创新,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11. 负责贯彻落实中央及各级政府有关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方针政策,结合本地实际负责组织、制定、修改、完善我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施方案及其相应的配套制度和规定。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的筹集和管理,审核预算、决算,检查收支情况,对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定期指导和监督管理。

12. 负责监督卫生系统计划、财务、物价和基建、大型设备配置工作;根据授权,负责县属医疗卫生单位内部审计;负责卫生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对卫生计生工作者进行职业道德和法制教育。

13. 贯彻执行有关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全县人口发展战略,提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目标和任务建议。拟定全县人口与计划生育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和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对人口和计划生育规划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和评估,稳定低生育水平。

  (二)机构人员情况

  根据编委核定,2016年我单位17个,所属事业单位30个。2016年末,我系统共有编制2301人,其中行政编制28人,事业编制2273人。年末实有人数3468人,比上年3089 ,增加379人;其中在职人员2589 人,比上年2258人,增加330人,退休人员879 人,比上年831 人,增加48人。

  二、部门决算情况

  (一)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收入合计64538.85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  23058万元。本年支出合计64538.85万元,较上年增18120.28万元,增28%。详见《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

  (二)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365.11 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13044.14万元,较上年增加2931.52万元,增加22.47%。基本支出系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②项目支出9320.97万元,增加或4375.21万元,增46.94% 。项目支出的用途主要是专用材料费、奖励金、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修缮、其他基本建设支出。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三公”经费支出合计211.69 万元,比预算减少21.31万元,降低10% 。分项为:

   公务接待费支出107.83万元,比预算减少10.17 万元,降低10% ,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为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3.86 万元,比预算增加或减少11.14 万元,降低10.7%,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运行维护费支出大幅减少。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044.1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620.24万元, 公用经费4203.51万元,其中办公费74.68万元、印刷费118.51万元、水电费112.1万元、差旅费81.98万元,保证了机关的正常运转。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五)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金额3135.84万元,其中货物采购 701.81万元,服务采购13万元,资金来源为财政性资金,实现应采尽采,按程序采购。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度资产总额41036.9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4688.29万元,固定资产41036.97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我系统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

提升自评质量,预算绩效管理取得新成效。一是抓好绩效目标编制,及时报送绩效目标。二是探索绩效跟踪监控,要求加强过程监控。三是深入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对专项资金实施绩效自评和项目核查,在此基础上形成自评报告。四是强化评价结果应用,组织绩效自评和绩效跟踪监控,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改进,加强评价结果与项目资金安排的衔接。五是健全绩效管理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努力提高了

绩效管理工作水平。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表格下载:1、华容县卫计系统2016年决算公开表格

2、华容县卫计系统2017年度民生支出公开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