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卫生计育系统2017年部门预算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5-05 10:35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卫生计育系统

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

2.负责基本药物制度与药物政策工作;

3.负责卫生应急工作;

4.负责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5.负责基层卫生、妇幼卫生的监督管理工作;

6.负责医疗机构医疗服务的监管工作;

7.负责中医药管理工作;

8.负责医疗保健工作;

9.负责全县计划生育管理工作;

10.负责卫生和计划生育信息工作;

11负责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人才、科教工作;

12.发展卫生综合监督、食品安全工作。

(二)机构设置

1.内设机构:办公室、人事股、财务审计股、法规股、疾病预防控制股、医政股、中医药管理股、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股、妇幼健康股、宣传股、基层卫生股、计划生育基层指导股、计划生育家庭发展股、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股、纪检监察室、党建办、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办公室、规划信息中心、工会、乡财股、办点工作组。

2.直属单位:华容县计生协会、乡镇计生所、爱卫办、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卫计综合执法局、疾控中心、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

(三)人员情况

 华容县卫生计育系统现有人员编制2204名,(其中:行政编制25 名;事业全额编制1193名;事业差额编制 983名;工勤编制3名);实有人员1968人(其中:全额人员1067人;差额人员901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有10家,分别是:华容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华容县计生协会、乡镇计生所、爱卫办、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卫计综合执法局、疾控中心、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7年预算总收入360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571万元,纳入预算管理非税收入拨款的其他收入33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7年预算总支出360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58.55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89.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24.62万元,其他支出831.13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360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物业管理费等日常公用经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360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58.5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9.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24.62万元,其他支出831.13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396万元,其中卫计局本级较2016年减少6万元,减少10%。减少主要原因一是卫生计生机构合并,二是在公务接待中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活动中陪同人数,三是来客原则上安排在机关食堂用餐,四是公车改革。其中:

(一)公务接待费216万元,其中卫计局本级较2016年减少4.2万元;

(二)公务用车运行费180万元,其中卫计局本级与2016年减少1.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全部用于租车费用,按照公车改革方案机关公车改革后,卫计局已没有公务用车。

六、其他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1.19万元,与2016年比,预算增加9.74万元。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为空表,没有数据。

附件: 

1、部门基本情况表

2、部门收支总表

3、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5、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7.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8.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9.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0.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1.部门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3.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华容县卫生计育系统

201752日

 附件下载:

华容县卫计局2017年部门预算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