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民政局2017年部门预算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5-05 10:31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民政局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华容县民政局负责制定全县民政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研究制定全县民政工作有关政策、规章和实施细则与办法,并负责组织实施与监督检查加强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优抚退伍安置、婚姻登记、殡葬改革,增强指导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和社区组织的职责,组织、协调救灾工作等。民政系统现有人员编制131名,(其中:行政编制15名;事业全额编制80名;事业差额编制26名;自收自支编制8名;工勤编制2名);实有人员130人(其中:全额人员127人;差额人员3人)。内设办公室、财务统计股、纪检监察室、政工人事股、优抚股、社会事务股、安置办、社会组织股、老区老龄办、法规股、救灾股、慈善办、基政股、军休所、双带双促办等15个股室,辖县社会救助局1个副科级局和募捐办、社会福利中心、烈士陵园、殡葬管理所、殡葬执法大队、救助管理站、婚姻登记处、东山光荣院、南山光荣院、塔市驿光荣院、洪山头光荣院、社区服务中心12个二级事业单位。指导15个乡镇民政办(含田家湖生态新区管委会)和21所乡镇敬老院。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有6家,分别是:县光荣院、救助管理站、婚姻登记中心、殡葬执法大队、殡葬管理所和烈士陵园。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7年预算总收入4550万元。其中:经费拨款965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275万元。预算总支出1240万元;项目支出3310万元。预算收支平衡。

(二)支出预算。2017年预算总支出124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65.37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88.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9.88万元;其他支出195.85万元;项目支出331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4550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1240万元:工资福利支出865.37万元(其中:基本工资428.26万元、津贴补贴216.17万元、十三个月工资35.7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135.5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9.65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88.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89.88万元;其他支出195.85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3310万元,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97万元;其他优抚支出69万元;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16万元;城镇低保100万元;农村低保40万元;五保户供养1656.7万元;65岁以上失能老人生活补助123.18万元;义务兵优待金329.1万元;退役士兵自主就业一次性补助176万元;重残生活补贴221万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228.63万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252.6万元;其他民政管理事务0.79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72.5万元,较2016年减少6.14万元,减少7.8%。减少主要原因是在公务接待中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活动中陪同人数,并原则上安排在机关食堂用餐等原因。其中:

(一)公务接待费37.2万元,较2016年比减少0.9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5.3万元,与2016年比减少5.24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35.3万元。根据批准的公车改革方案,机关公车改革后,共保留车辆6台。

2.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

(三)因公出国(境)费无。

六、其他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XX万元,与2016年比,预算(增加、减少或持平)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0.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5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5.5万元。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没有数据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

1、部门基本情况表

2、部门收支总表

3、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5、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7.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8.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9.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0.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1.部门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3.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华容县民政局

2017年5月5

 附件下载:

华容县民政局2017年部门预算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