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台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8-08-31 08:49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广播电视台2017部门

决算公开说明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新闻宣传、影视文艺宣传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把握舆论导向;不断提高节目质量和办台水平,当好党和政府及人民群众的喉舌。

2、负责县广播、电视节目的采编、制作、审核、播控、传输及中央和省级广播、电视的转播工作。

3、负责拟订县本级广播电视事业、产业发展规划。

4、负责组织审查广告播出,开展相关经营。

5、负责广播电视有线、无线传输网络的设计、建设、维护以及开发应用,发展壮大广播电视产业,促进广播电视事业发展。

6、负责县本级广播电视新技术的科学研究和开发利用。

7、承办全县广播电视台节目的评优评奖工作。

8、负责县本级广播电视人才的培培养、引进和使用工作,建立统分结合、机动灵活、因事设岗、精干高效的管理体制。

9、负责指导乡镇广播电视有线、无线业务的发展。

10、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华容县广播电视台是县财政全额预算拨款单位。2017年编制部门核实广播电视台人员编制 73人,实有人数为104人,其中全额拨款事业编制73人,离退休31人,与财政预算人数相符。设有办公室、总编室、财务审计股、技术事业股、人事股、经营监管股、纪检监察室、新闻中心、广播中心、广告文艺部、技术播出部和禹山转播台。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总收入1087.63万元,比上年减少30%。总支出1087.63万元,比上年减少30%。

(二)收入决算情况

2017年收入1087.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87.63万元,比上年度减少19%。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度减少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支出1087.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77.63万元,比上年减少20%。项目支出10万元。本年度无其他支出。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1087.63万元,比上年减少3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77.63万元,比上年减少20%。

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支出1087.63万元,比上年减少3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77.63万元,比上年减少20%。按功能分类如下: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万元,比上年减少90%。项目支出1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概况

(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87.63万元,比上年度减少3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87.63万元,比上年度减少30%。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87.63万元,比上年度减少30%。用于基本支出的收入1077.63万元,比上年度减少20%。用于项目支出的收入10万元。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87.63万元,比上年度减少30%。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77.63万元,比上年减少20%。按经济分类:基本支出1077.63万元,比上年减少20%。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98.11万元,比上年减少37%。商品和服务支出283.25万元,比上年减少1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1.67万元,比上年减少46%。项目支出10万元。其中:行政事业类项目10万元。

六、“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2.4万元,决算数为12.3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决算数为12.35万元,公务接待批次210次2130人次。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6年度减少2万元,华容县广播电视台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七、政府性基金决算

2017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2017年华容县广播电视台机关(事业)运行经费为1087.63万元,比上年度减少30%。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金额为24.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单位年末无车辆。年末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年末无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按照《华容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台成立绩效评价小组对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自评。2017年度我台整体运行情况如下:

一、全媒体中心建设推进情况

根据华发﹝2017﹞1号文件,今年我台承担着“四大会战”“六大工程”中的主要目标任务是:完成全媒体中心建设。在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关心下,华容新闻网、华容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华容新闻网微博于7月1日由县委宣传部正式移交于华容县全媒体中心管理,形成了电台、电视、手机台、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微博于一体的华容县全媒体中心,华容县广播电视台加挂“华容县全媒体中心”,其中移动客户端“今日华容”,于2017年元月谋划、4月28日开始测试上线运行,7月26日正式上线,是全县96项“六大工程”项目中,全部完成了的三项工作之一。“今日华容”手机台致力于内容生产,强调时效性,平均每天更新15-30篇稿件,每星期组织2次以上大型专题报道。在宣传手法上,手机台不断探索新角度、新形式、新手法,采用:文件转场景、链接H5、方言微动漫、现场视频、原创MV、音频+美文+美图、借用上级媒体或其他平台的热点进行宣传,引导主流舆论,讲好“华容故事”。我们还在7月份初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下乡上堤到每个防汛营点推广《今日华容》手机台,我们还把8月份定为“今日华容手机台推广月”,通过制定推广方案、策划活动等方式吸引干部群众下载使用“今日华容”手机台。11月份,我台还组织各乡镇文广站站长召开了《“今日华容”手机台推广工作会》。在县委宣传部的指导和帮助下,测试上线仅三个月的华容手机台,总访问量达123万人次,月平均41万人次,在全国县级媒体访问量中属于排前20%之内的。10月下旬,我们利用手机台在“何冬保诞生100周年纪念日”文艺晚会时进行了华容县广播电视台历史上第一次视频直播。次日,我台的第二次视频直播“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集体婚礼获得了县委领导和社会大众的好评,单条新闻访问量达到45000人次。截止11月13日,“今日华容”手机台的总访问量达330万人次。

二、加快禹山转播台标准台站建设,完成50%生活用房建设工程量。

根据华政发﹝2017﹞2号文件,今年我台承担着县人民政府主要工作任务之一的是:加快禹山转播台标准台站建设完成50%生活用房建设工程量。对照这一工作任务,我台全力抓好了“加快禹山转播台标准台站建设,完成50%生活用房建设工程量”工作任务。截止11月份,我们已做好了完成了可研报告、环评、规划用地等测评许可工作,完成了林地征补工作。

三、做好了2017年度“精准扶贫”工作任务

2017年合镇并村,由原合兴村和新垱村合村,现更名梅田湖镇新档村。按照县委、县政府对我县“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帮扶单位为:广播电视台、移动公司、民政局、梅田湖镇。在台党委书记、台长王文勇同志的带领下,我台干部职工每月不定期分集体和分组、个人三种形式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开展入户调研和精准识别工作,实事求是地获取了贫困对象的各项信息资料。5月份,工作队对建档立卡户206户重新识别认定。通过上户走访、调查民主评议等程序,新识别14户40人,整顿清理四类对象27户95人,在档已脱贫因病返贫对象5户16人,精准识别一对一帮扶对象:76户206人。10月,在新垱村“两委”的帮助下,再次识别一对一帮扶对象:79户216人。

十、相关的名称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是指用于人大、政协、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发展与改革事务、统计信息事务、财政事务、税收事务、审计事务、人力资源事务、纪检监察事务、商贸事务、工商行政管理事务、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民族事务、档案事务、民主党派及工商。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广播电视台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