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公安局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9-08-30 09:13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公安局部门2018年度

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华容县公安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华容县公安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 华容县公安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华容县公安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公安机关是政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的行政机关,同时它又担负着刑事案件的侦查任务,因而它又是国家的司法机关之一。公安机关是政府的一个职能部门,依法管理社会治安,行使国家的行政权,同时公安机关又依法侦查刑事案件,行使国家的司法权。公安机关的性质具有双重性,即既有行使性又有司法性。公安机关的职责是:1、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2、防范、打击恐怖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3、管理交通、消防、危险物品;4、管理户口、公民身份证、国籍、入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华容县公安局单位内设机构包括:指挥中心、政工室、警务保障室、党风廉政办、督察大队、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刑事侦查大队、治安管理大队、巡特警大队、禁毒大队、法制大队、经济犯罪侦查大队、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大队、情报大队、反恐大队、城市管理警察大队、食品药品和环境案件侦查大队、看守所、拘留所、戒毒所、执法办案中心城中派出所、城东派出所、城西派出所、城南派出所、东山派出所、注滋口派出所、鲇鱼须派出所、北景港派出所、万庾派出所、操军派出所、禹山派出所、团洲派出所、三封寺派出所、新河派出所、治河渡派出所、插旗派出所、梅田湖派出所、新铺派出所。

(二)决算单位构成。华容县公安局单位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华容县公安局单位本级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收、支总计13,618.22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5089.56万元,增加了59.68%。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增,协辅警人员、退伍两参人员的增加及异地交办疑难案件增加,导致人员经费较上年增加549.3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及其他支出较上年增加221.05万元,看守所、拘留所、执法办案中心关押人员经费较上年增加105万元,购置电瓶巡逻车增加41.4万元,基础设施建设购置增加197.21万元,公安业务用房建设资金、强制隔离戒毒所及拘留所建设资金等增加3882.22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13,618.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735.22万元,占本年总收入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83万元,占本年总收入13.8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3,524.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59.17万元,占本年总支出55.15%。项目支出6065.69万元,占本年总支出44.8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3618.22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089.56万元,增长59.68%。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增,协辅警人员、退伍两参人员的增加及异地交办疑难案件增加,导致人员经费较上年增加549.3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及其他支出较上年增加221.05万元,看守所、拘留所、执法办案中心关押人员经费较上年增加105万元,购置电瓶巡逻车增加41.4万元,基础设施建设购置增加197.21万元,公安业务用房建设资金、强制隔离戒毒所及拘留所建设资金等增加3882.2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641.8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6.08%。与2017年度相比,比上年增加3113.2万元,增加36.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增,协辅警人员、退伍两参人员的增加及异地交办疑难案件增加,导致人员经费较上年增加549.3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及其他支出较上年增加221.05万元,看守所、拘留所、执法办案中心关押人员经费较上年增加105万元,购置电瓶巡逻车增加41.4万元,基础设施建设购置增加197.21万元,公安业务用房建设资金、强制隔离戒毒所及拘留所建设资金等增加3882.22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1641.8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4万元,占0.36%。国防支出5.2万元,占0.04%。公共安全支出11498.42万元,占98.77%。城乡社区支出61.34万元,占0.5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5.5万元,占0.3%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华容县公安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459.17万元,占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支出合计的64.07%。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41.4万元,支出决算为4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2、国防支出(类)其他国防支出(款)其他国防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5.2万元,支出决算为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3、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4436.99万元,支出决算为4436.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4、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302.50万元,支出决算为302.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5、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治安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1443.64万元,支出决算为1443.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6、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出入境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95.90万元,支出决算为95.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7、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禁毒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32万元,支出决算为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8、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居民身份证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36.3万元,支出决算为3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9、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拘押收教场所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137万元,支出决算为1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10、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776.46万元,支出决算为3683.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5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原因是有突发情况,办案增加导致经费增多。

11、公共安全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331万元,支出决算为13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1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61.34万元,支出决算为61.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13、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694.7万元,支出决算为169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14、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出让业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53.8万元,支出决算为5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15、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收益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34.5万元,支出决算为13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1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资源勘探开发(款)  其他资源勘探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17、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应急救援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5.5万元,支出决算为1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华容县公安局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459.1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623.4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5.39%,主要包括:按国家规定支出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835.7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4.61%,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7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63.01万元,完成预算的87.51%。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2万元,支出决算为1.75万元,完成预算的87.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0.89万元,减少33.7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70万元,支出决算为61.26万元,完成预算的87.5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与上年相比增加28.29万元,增加85.8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有专项办案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75万元,占2.78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61.26万元,占97.22%,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其中:

1、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75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55个、来宾295人次,主要是办案增多,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61.2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1.26万元,主要是车辆修理及日常维护支出,截止2018年 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2辆,电动巡逻车6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83万元;无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18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883万元;无年末结转和结余。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绩效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理念,坚持以建设平安华容、法治华容为目标,以构建现代警务机制为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创新引领、改革驱动、强化风险防控,聚集能力建设,深入实施“三个一流”“两加强两提升”“五标准五工程”警务战略,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力提升公安机关整体素质和战斗力,努力推动华容公安工作转型升级,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的新华容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开展情况:2018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从大局,奋勇担当,忠诚履职,经受住了安保任务特别繁重、维稳形势异常严峻、治安环境日趋复杂等诸多考验,圆满完成了安保维稳工作,我局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在夯实基础中实现了新跨越。

绩效评价: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得到了提升。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华容县公安局(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1835.75万元。比2017年增加515.16万元,增长39%,比年初预算数减少75.15万元,降低3.93%。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及其他支出较上年增加221.05万元,看守所、拘留所、执法办案中心关押人员经费较上年增加105万元,购置电瓶巡逻车增加41.4万元,基础设施建设购置增加197.21万元。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2.2376万元,用于召开公安业务技能培训会议及庆祝建党、八一建军会议,总计人数181人,内容基层干部应急管理培训会、建党、建军庆祝会、娱乐休闲场所治安管理工作会议等;开支培训费5.3905万元,用于开展公安业务技能培训,总计人数456人,内容为晋衔培训、警务实战技能培训等。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计划采购总额2053.82万元,其中:货物2053.82万元;工程0万元;服务0万元;本年度政府采购实际采购总额2021.09万元,其中:货物2021.0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309.2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3.75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88.8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8.67 %。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48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48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台(套);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件

2018年度华容县公安局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华容县公安局现有行政政法编制319人,实有在职人员321人,城关巡逻队29人,退休人员107人,遗孀13人,协辅警及退伍老兵325人。小车42台。

华容县公安局内设办室队所40个,公安机关是政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的行政机关,同时它又担负着刑事案件的侦查任务,因而它又是国家的司法机关之一。公安机关是政府的一个职能部门,依法管理社会治安,行使国家的行政权,同时公安机关又依法侦查刑事案件,行使国家的司法权。公安机关的性质具有双重性,即既有行使性又有司法性。公安机关的职责是:1、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2、防范、打击恐怖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3、管理交通、消防、危险物品;4、管理户口、公民身份证、国籍、入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其年度主要工作内容是:1、及时掌握各类情报信息,维护全县社会政治大局稳定。2、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3、建立良好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4、加强公安法制建设,提高公安法制水平。5、严格公安行政管理。6、积极推进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

2018年财政年初预算安排7026.3万元,比上年5936万预算增加1090.3万元。年度执行中增加预算6591.92万元,实际预算收入为13618.22万元,调整原因是人员工资增长、追加办案业务经费、公安业务技术用房及强制隔离戒毒所、拘留所的建设资金。

2018年预算支出7026.3万元,决算支出13524.86万元,预、决算差异6498.56万元,比上年支出决算增加4996.19万元。差异原因是人员工资调增,协辅警人员、退伍两参人员的增加及异地交办疑难案件增加,导致人员经费较上年增加549.3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及其他支出较上年增加221.05万元,看守所、拘留所、执法办案中心关押人员经费较上年增加105万元,购置电瓶巡逻车增加41.4万元,基础设施建设购置增加197.21万元,公安业务用房建设资金、强制隔离戒毒所及拘留所建设资金等增加3882.22万元。

2018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从大局,奋勇担当,忠诚履职,全力服务和保障全县重大发展战略的实施、重大项目建设的推进。吸毒人员管控率达到98%,禁毒工作全市排名第二,吸毒人员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民调全市排名第三,其中对违法犯罪现象的评价全市排名第二,全县社会治安大局趋稳向好。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如下:

一、2018年工作总结

一是服务大局有为有位。坚持讲大局、识大体、敢担当,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全力服务和保障全县重大发展战略的实施、重大项目建设的推进。一年来,共参与处置各类突发事件12起,开展警保卫活动27次,出动警力3000多人次。应对突发事件、化解重大矛盾、保卫大型活动,公安总是冲锋在前,总能化危为安,哪里有急难险阻,哪里就有公安民警的身影。每一次捷报传来,背后都有公安民警的辛勤付出。公安队伍的执行力、战斗力和团队精神、拼搏精神得到了县委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许,全县公安工作是有地位、有作为的,我们的辛勤付出是有价值、有回报的。县委县政府对公安工作、公安民警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在公安经费保障、基础建设、待遇提升、评先评优等方面给予了最大力度的关心、重视和支持。

二是严打整治纵深推进。以扫黑除恶和“集打斗争”为龙头,紧盯社会治安热点问题,敢于亮剑发威,敢打大战恶战,持续开展“冬春攻势”、“夏秋攻势”、“扫黑除恶”、城区扫黄等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全年共破刑事案件519起,移送起诉477人,查处行政案件1127起,行政拘留1031人,刑事案件破案率达到46.8%,现行案件破案率达到40.8%,刑事案件破案数比2017年上升7.5%,破案率上升4.9%,移送起诉人数上升15.9%,民调全市排名第三,其中对违法犯罪现象的评价全市排名第二,全县社会治安大局趋稳向好。破获现行命案1起,连续多年保持命案必破,成功打掉刘练兵等人涉恶犯罪集团,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2个,抓获涉恶犯罪嫌疑人30余人,破获团伙涉恶案件20余起。强力打击整治扒窃、盗窃、电信网络诈骗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全局共抓获四类侵财犯罪嫌疑人155人、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12人,打掉跨省市团伙5个,破获系列案件50起,打击处理人数、打击跨区域团伙数、破获系列案件数均为近年最高。持续推进禁毒三年行动、“净边”行动和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加强禁毒基础工作,全局共移送起诉毒品犯罪嫌疑人108人,强制戒毒145人,收治病残涉毒人员56人,破获省督毒品案件2起,吸毒人员管控率达到98%,禁毒工作全市排名第二,吸毒人员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着力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快速侦破了天创健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等一批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共破获经济犯罪案件14起,移送起诉33人,积案办结率达到70%,现行案件破案率100%,为单位和群众挽回经济损失700多万元,经济犯罪案件立案数较2017年下降47.1%。

三是治安防控再创佳绩。以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为重点,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天网工程”等信息化建设项目纳入“智慧华容”整体规划,年内有望建成,城区更换高清探头92个,公共部位视频监控在线率达到96%,技防信息系统在打击和防范违法犯罪中的作用凸显。“百日会战”期间,全局民警严格执行“三个一律”规定,全警参与、全力出击,社会面防控等级达到历史最高值。巡特警大队和各派出所坚持车巡、摩托巡和步巡相结合,街面见警率、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全县刑事发案较2017年下降11.66%,四类侵财案件下降11.52%,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下降5.32%, 61个行政村实现盗窃零发案,继续保持“全省平安县”荣誉,马鞍实验学校、人民医院、星龙村镇银行、政务服务中心等单位获评省市平安创建示范单位。

四是安全监管深入推进。加强对旅馆业、网吧、寄递物流、机修业等重点行业场所的安全管理,督促整改安全隐患141处,行政处罚不如实登记住宿旅客信息、未落实上网人员实名制违法人员27人,机修业联网率、上传率达到100%。“百日会战”期间,治安和城中、城西、城东等派出所对城区8类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126处,人民广场、长工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隔离设施不全的问题得到有效整改,医院、学校等重点单位安防措施全面升级。加强枪支、危爆物品各个环节的监管。

五是服务民生务实创新。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网上办、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让“最多跑一次”改革红利惠及千家万户。行政审批办以进驻阳光政务大厅为契机,扎实开展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清理和流程再造,在全县率先完成清理、公开和阳光政务中心进驻。人口大队着力打造“敬业、高效、便捷、利民”服务品牌,做实窗口服务,将服务事项延伸到基层、到村组、到居民家中,大力开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完成异地办证376张,办理无户人员落户1022人,完成乡镇村场合并后居民户口本换发量的50%,受理出国境证件31995人次,全县公安机关全年共办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户政业务97000多起,比上年增长20000多起。在办证大厅增设自助填表机、自助签注机,实现了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立等可取,大大节省了群众办证时间。治安等警种按照公安部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统一部署,扎实抓好落地见效,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扶贫工作取得良好效果,驻村工作队吃住在村里,察民情、解民忧,争取资金66.5万元,完成产业发展、公路建设、公共服务等项目6个,81名结对帮扶民警开展入户走访1410次,提供帮扶资金9.6万元,25户贫困户脱贫。

六是基础建设稳步推进。完成了强戒所、拘留所、执法办案区域建设。强力推进派出所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禹山派出所、景港派出所完成装修,新河派出所高标准建设了民警食堂,城中派出所新建项目启动,“一村一辅警”战略顺利实施,驻村警务室100%建设到位,基层派出所民警备勤休息“一房一床”全部达标。公安业务技术用房装修正在进行。

七是政治建警彰显成效。坚持用政治建警统领公安队伍建设,深入贯彻执行“一意见五规定”和“二十个不准”,为重大安保活动和公安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思想保障。切实加强党建工作,逐月下达党建工作任务清单,规范党建工作阵地,开展党建工作培训,组织开展了党委书记讲党课、“五四”青年民警座谈、学习“长工”精神祭奠革命烈士、从警三十年集中授勋和集中授奖仪式等活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凸显。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开展警务督查 102次,调查处理各类投诉127件,通报表扬单位54个,通报批评单位51个,禁闭、停止执行职务8人、通报批评民警13名。加强资金监管,把牢廉政关口,“三公”经费实现零增长。不断丰富警营文化生活,开展了篮球赛、健康长跑、晨训、读书进警营、退休民警门球赛等活动。严把执法关口和法制审核,持续推进“三统一”制度的落实,全年无一起行政复议改裁、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和国家赔偿案件,5名民警通过高级执法资格考试。坚持严优并举,查处侵害民警执法权益案件7起,聘请维护民警正当执法权益律师2名,网络媒体刊发公安宣传稿件375条次。筹措资金400多万元,尽最大能力落实了民警和辅警体检、医保铺底、医疗补充保险、家属子女升学奖励、工会福利等惠警措施。呈报工伤、大病救助、病故优抚14人次,呈报疗休5批次13人,看望退休、困难、住院民警32人,发放慰问金24100元。积极培育和推介先典型,争先创优花开得香浓、百花齐放,城中所、团洲所、禹山所、看守所保持“全国一级派出所、一级看守所”荣誉,6个集体获省厅市局表彰,12项工作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先进,2名民警在公安部业务比武中获奖,6名民警获得省级荣誉,21名民警荣记个人三等功。

二、2019年工作规划

(一)坚决打赢维护稳定攻坚仗

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服务和保障全县重大项目和工程建设,聚焦涉稳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排查、主动出击、强化管控,全力以赴抓维稳保大局。一是要提高情报研判的能力。增强“万无一失”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的危机感,不断健全预警体系,逐步形成“点面结合、纵横交错、阡陌相通”的多元化、立体式情报信息网络。加强情报共享和同步推送,落实管控措施,严防小地方出现大问题,小问题酿成大事端。二是要提高风险管控的能力。(涉密)。三是要提高应急处突的能力。要敢于担当、敢于出手,依法打击处置非法聚集、非法信访和打着“退役军人”旗号煽动闹事的违法犯罪行为,以打促防,进一步强化“不敢大聚、不敢大闹、不敢大堵”的强大震慑。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备勤和实战演练,局机关备勤民警要保持临战状态,派出所民警要坚守岗位,所长、教导员要带头住所,不得“读跑学”,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二)坚决打赢严打犯罪主动仗

保持高压态势,主动重拳出击,全力以赴抓破案保民生。一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广泛发动人民群众,深入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力争突破一批难啃之案、深挖一批蛰伏之徒、收缴一批黑恶之财,把网络差评敲诈、收取网上保护费、虚假诉讼敲诈等新型涉黑涉恶犯罪纳入专项斗争领域,防止其成为滋生黑恶势力的新温床。把“打伞破伞”作为主攻方向,确保做到除恶务尽。深入推进“洞庭风暴”专项行动,坚决斩断“以黑护砂、以砂养黑”的黑产链条。二是深入推进“集打斗争”。以集打斗争为统领,针对毒、枪、盗、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创新集中打击机制,提升破大案、打团伙、抓大打恶的能力和水平。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由刑侦牵头,集中警力、集中研判、集中指挥,力争破获一批案件,给老百姓一个交待。对枪爆违法犯罪,要综合运用“大案攻坚、小案侦防、串案围剿”等有效措施,坚决打掉犯罪团伙,追干缴净枪爆物品。对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要统筹做好控赃控人、资产返还、教育疏导等工作,坚决刹住涉众型经济犯罪高发的势头。对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犯罪,要实行多打联动、规模打击、一罪切入、数罪联侦,提高破案率,压住发案率,防止形成“标签式”治安突出问题,让老百姓住得安心、玩得开心、吃得放心、用得舒心。要深化“净网”行动,着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三是深入推进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围绕脱帽进位工作目标,全面开展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和禁毒宣传活动,深化禁毒“两打两控”,确保外流贩毒总人数下降10%以上,强制隔离戒毒执行率达到90%以上,打击毒品犯罪人案比达到1.3。

(三)坚决打赢公共安全治理仗

发扬“百日会战”成功经验,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一是深化道路交通平安县创建活动。统筹抓好城市保畅通、农村保平安“两大战场”,常态推进城市“六个严查”、农村“六个严禁”。依托道路交通“监管云”建设,大力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智能化、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完善交通信号设施,强化城区交通堵点治理,推动破解城区停车难问题。充分发挥“道安委”平台作用,完善交通安全“县、乡、村”三级联抓责任机制,做实“路长制”,最大限度发挥“两站两员”和驻村辅警协管交通安全作用。围绕重点道路、重点企业、重点驾驶人,加强排查清理、精准查控、集中曝光,定期公布严重交通违法“黑名单”,加强节假日和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控,确保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推动隐患治理、违法查纠、秩序管控“三到位”,确保道路交通事故稳中有降,更加有力地筑牢道路交通安全坚实防线。二是深化缉枪治爆行动。严格落实枪支弹药、危爆物品、管制刀具等重点物品安全监管责任和制度,全面加强日常流向登记和安全管理,不间断地组织开展危爆品、寄递物流集中清理整顿,确保实现零被盗、零流失、零炸响。三是深化平安创建。积极指导学校、医院、车站等重点单位开展平安创建活动,推动重点单位门卫100%聘请专职保安、100%安装视频监控、100%配齐安防设施,8类重点场所安防合格率达到80%,不发生涉校、涉医刑事案件。

(四)坚决打赢治安防控整体仗

坚持突出重点、以点保面,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整体效能。一是强化社会面防控。依托“智慧华容”建设,大力提升治安防控科技化、信息化水平,实现视频监控城乡全覆盖、边界路口卡口全防守、技防系统全打通、查询应用全授权。推进“百日会战”大巡防、大管控、大整治“三大举措”常态化,做实城区治安巡逻,充分发挥驻村辅警作用,在农村组织开展边界联防、义务巡防、警民联防等形式多样的巡逻防控活动,构筑全方位、立体化、全覆盖的社会治安防控网络。二是强化个人极端案事件防范。省厅制定了《个人极端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工作规定》,相关警种和各派出所要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属地原则,采取属地排查、警种排查、网上排查、行业排查、单位排查、社会排查等方式,全面排查涉及土地、宅基、家庭、婚恋、债务、医患、环保等各类矛盾纠纷和不安定因素。对排查呈现的重点人员,要认真开展风险评估,建立台账,提请党委政府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落实“五包一”稳控责任和化解、帮扶、教育、稳控等工作措施,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控到位”。三是强化节点管控。省厅梳理了全省公安机关2019年重要节点,印发了《重要节点警务工作指引》,我们还有21个节点关口要过,这还不包括全市、全县的重要节点。这些重要的节点,是我们的工作坐标。要做到步步为营、节节取胜,以每个节点的平安确保全年的平安。

2018年度华容县公安局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华容县公安局2018年整体支出绩效表.docx

附件:2018年度华容县公安局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2018年华容县公安局决算公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