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纪委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5-05 15:25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纪委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主管全县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党的其他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对当的纪律检查工作有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负责检查并处理县委、县政府各部门以及各镇党的组织和县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和党的其他法规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负责制定党风党纪教育规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检方针,政策的宣传和对党员遵守纪律的教育工作;表彰抓党风党纪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会同县委、县政府各部门以及各镇党委和政府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工作,审核、考察各镇、部门纪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人选,负责纪委监察局派驻、派出(党组、党委)纪检监察机构干部的提名,并会同组织部门考察;配合组织和指导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培训工作;会同县委组织部对全县科级干部廉政情况进行考察;主管全县行政监察工作。负责贯彻落实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县委、县政府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决定;监督检查国家政策和法律规定、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省、市、县政府颁发的决议和命令的执行情况;负责调查处理县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和各镇政府及其负责人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政纪的行为,作出行政处分(对涉及选举产生的领导干部按法定程序办理);受理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受理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行政监察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教育国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调查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镇政府有关政策、法规的制定情况,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有损国家利益的条款,提出修改意见;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1.内设机构情况

华容县纪委属全额拨款行政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组织部、审理室、信访室、党风政风室、纪检监察一至五室等十个科室,下设警示教育中心。

(三)人员情况

华容县纪委现有人员编制45名,(其中:行政编制35 名;事业全额编制6;工勤编制4);实有人员45人。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7年预算总收入51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517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7年预算总支出51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31.79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3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3.06万元;其他支出17.1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51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物业管理费等日常公用经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51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31.7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33.06万元,其他支出17.15万元。

四、“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24.3万元,较2016年减少11.3万元,减少31.74%。减少主要原因:一是在公务接待中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活动中陪同人数,并原则上安排在机关食堂用餐等原因,二是2017公务用车中车辆的调配统一由车改办管理,县纪委公务用车数量由原来的5辆减少到3辆,减少了公务用车运行费用。

其中:

(一)公务接待费12.3万元,较2016年比,减少1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万元,与2016年比减少1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12万元。根据批准的公车改革方案,机关公车改革后,共保留车辆3台。

六、其他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17万元,与2016年比,预算增加6万元。

(二)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专项资金预算情况表、项目支出绩效表为空表,没有数据。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 

1、部门基本情况表

2、部门收支总表

3、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5、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7.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8.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9.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0.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1.部门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3.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华容县纪委

201754

 附件下载:

华容县纪委2017年预算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