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2017年度审计局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来源:审计局   2018-11-30 15:00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2017年度部门(单位)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部门(单位)名称:华容县审计局

预算编码:903109001

评价方式:部门(单位)绩效自评

评价机构:部门(单位)评价组

 

 

报告日期:2018年6月20日

华容县财政局(制)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联系人

杨雪华

联络电话

07304230695

人员编制

34

实有人数

42

职能职责概述

主管全县审计工作;参与制订本县审计、财经方面的政策,制订审计业务工作规划;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应由县级审计机关进行的审计事项进行审计;并向本级县政府提交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结果报告,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并组织开展行业审计、专项审计、绩效审计和审计调查、以及对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并向本级和上级反映情况并提出建议;组织实施对全县内部审计的指导与监督;组织审计专业培训;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年度主要

工作内容

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实现的目标:

目标1:切实开展行业审计、专项审计、经责审计,做好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工作。

目标2:切实做好本单位人员的思想和各项业务审计提高培训工作。

目标3:切实组织实施好全县的内部审计业务培训及指导工作。

目标4:做好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工作。

年度部门(单位)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关于审计工作:全年共实施审计项目52个,查出管理不规范金额2.93亿元,促进上交财政和减少财政拨款9728万元,审减投资额4172万元,向党委、政府报送审计要情7期,在审计署官网及省市主流媒体刊载审计信息49篇,促使被审单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64项。一是开展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我局共抽调21人,组成7个审计小组,对14个主要单位及工程项目进行了审计,发现问题39个,提出审计建议4条,撰写《专题报告》10篇并上报有关部门;二是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县委组织部向我局下达38个单位44名领导干部经责审计项目,我局抽调18人组成8个小组进行审计,促进了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审计结果作为县委提拔任用领导干部的参考依据;三是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今年完成投资项目17个142个子项,审减金额4172万元,遏制了工程建设领域损失浪费。重大审计项目有长江饮水工程、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工程等;四是开展扶贫专项资金审计。对全县2015年至2016年度财政扶贫专项资金进行了审计,发现资金管理不规范、部分扶贫项目启动缓慢等问题4个,提出清理整顿扶贫存量资金建议5条。县人民政府出台了《产业扶贫专项资金使用与管理办法》,为规范全县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提供了制度保障;五是开展环保资金审计。对全县近两年环保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调查了县环保局、县财政局等5个部门单位及湘盛农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插旗菜业有限公司等17个资金使用单位,发现专项资金拨付不及时等问题5个,提出意见建议6条;六是协助各级党委开展巡视和作风建设督查。我局共抽调6批12人次参加省委、市委、县委巡视和县纪委作风建设督查以及扶贫专项资金督查,为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于其他工作:一是干部队伍建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巴陵先锋先行”等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到岳阳监狱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加强审计人员培训,先后组织4批13人次到南京审计学院、省审计厅参加学习,提高了审计人员业务水平。

二是文明创建工作。努力创建“五型”机关,认真开展道德讲堂等创建活动,为来年申报市级文明标兵单位打基础。

三是精准扶贫工作。先后6次组织机关干部赴万庾新生、重杨等扶贫点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累计慰问贫困户和困难老党员65户,送去帮扶资金和生活物质7万多元,为兔湖村修建危桥一座。

2017年审计项目业务工作我局连续4年蝉联全市审计系统考核第一名,获市级文明单位称号,县委县政府年度综合考核为二类单位,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荣获多项奖励。

 

二、部门(单位)收支情况

年度收入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收入合计

其中:

上年结转

公共财

政拨款

政府基金拨款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

收入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1026.98

309.2

640.9

 

 

76.88

1、局机关

1026.98

309.2

640.9

 

 

76.88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部门(单位)年度支出和结余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支出合计

其中:

结余

基本支出

其中:

项目支出

当年结余

累计结余

人员支出

公用支出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816.17

814.17

313.32

499.35

2

-98.39

210.81

1、局机关

816.17

814.17

313.32

499.35

2

-98.39

210.81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机构名称

三公经费

合计

其中: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运维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因公出国费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14.70

14.70

0

0

0

1、局机关

14.70

14.70

0

0

0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机构名称

固定资产

合计

其中:

其他

在用固定资产

出租固定资产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366.92

366.92

0

0

1、局机关

366.92

366.92

0

0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整体支出绩效定性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

目标1:开展完成各项年初立项的审计项目49个,以及项目工程基建审计。目标2:派10人参与通过各项业务培训工作。目标3:指导实施全县的内审业务培训及审计工作;目标4:做好上级与本级交办的其他非立项的中心工作。

目标1:通过项目调整实际完成52个,完成率106.12%。完成基建投资项目17个142个子项目审计

目标2:四批13人次已通过业务培训,多次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培训和社会实践活动。

目标3:已完成52个内审审计工作;

目标4:完成上级与本级交办的中心工作30个

整体支出

绩效定量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评价内容

绩效目标

完成情况

产出目标

(部门工作实绩,包含上级部门和县委县政府布置的重点工作、实事任务等,根据部门实际进行调整细化)

质量指标

指标1:切实开展行业审计、专项审计、经责审计,做好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工作

超额完成审计计划。2017年审计项目业务工作我局连续4年蝉联全市审计系统考核第一名

指标2:指导实施全县的内审业务培训及审计工作

省内部审计先进单位

指标3:做好省、市、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工作

获市级文明单位称号,县委县政府年度综合考核为二类单位,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荣获多项奖励。

 

数量指标

指标1:切实开展行业审计、专项审计、经责审计,做好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工作

超计划完成审计任务,完成财政同级审、经济责任审计、行业审计等项目52个,完成纪检投资项目17个142个子项目审计

指标2:指导实施全县的内审业务培训及审计工作

县已建立健全内审机构70个,配备专(兼)职人员238人,内审持证人数196人。县水利局,县教体局完成完成了对其二级机构财务收支或经济责任审计;县商务粮食局、交通局完成了对其所属的二级机构的“三公”经费开支、津补贴奖金福利发放和其他财务不规范的督查工作,内部审计人员培训48人次。

指标3:做好省、市、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工作

1、共抽调6批12人次参加省委、市委、县委巡视和县纪委作风建设督查以及扶贫专项资金督查;2、先后6次组织机关干部赴万庾新生、重杨等扶贫点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累计慰问贫困户和困难老党员65户,送去帮扶资金和生活物质7万多元,为兔湖村修建危桥一座。

时效指标

指标1:审计项目完成及时性

高质量高要求及时完成审计年度内审计项目52个,完成基建审计投资项目17个142个子项目

指标2:业务培训

按要求组织四批次13参加审计业务培训和48人次的内部审计培训

指标3:完成中心工作

6批12人次参加省委、市委、县委巡视和县纪委作风建设督查以及扶贫专项资金督查,完成精准扶贫工作

成本指标

指标1: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人员经费

人员经费扣减临时人员工资、退休人员独生子女费,遗属生活补助等开支15.99万元,实际人员经费人均8.03万元,占总支出的36.43%

指标1:完成各项审计工作任务-公用经费 

公用经费扣减捐赠、防汛救灾、扶贫、办公楼基建维修等其他支出222.66万元后,实际人均公用经费7.47万元,占总支出的33.9%。

指标1:完成各项审计工作任务-三公经费

公务接待费14.7万元,占总支出的1.8%,较年初预算减少22.63%;公务用车维护费、出国(境)费用零发生

效益目标

(预期实现的效益)

社会效益

指标1:审计公告和结果

指标2:完成对万庾镇兔湖垸新生、重阳等村精准扶贫工作任务

……

1、向党委、政府报送审计要情7期,在审计署官网及省市主流媒体刊载审计信息49篇,促使被审单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64项

2、累计慰问贫困户和困难老党员65户,送去帮扶资金和生活物质7万多元,为兔湖村修建危桥一座

经济效益

指标1:实施审计项目

查出管理不规范金额2.93亿元,促进上交财政和减少财政拨款9728万元,审减投资额4172万元

生态效益

指标1:机关办公楼维修

指标2:市级文明单位建设

……

改善了办公环境、创建市级标兵单位打好基础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指标1:审计公告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指标2:精准扶贫,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情况

获人大常委会和各部门单位好评,为民办实事老百姓满意

绩效自评综合得分

96.9

评价等次

优秀

四、评价人员

姓  名

职务/职称

单  位

签  字

王东

党组成员,值班领导

华容县审计局

 

刘昌明

党组成员、总审计师

华容县审计局

 

洪端午

后勤分线负责人

华容县审计局

 

杨雪华

审计师

华容县审计局

 

评价组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部门(单位)意见:

 

 

 

 

                                         部门(单位)负责人(签章):

                                                               年    月    日

财政部门归口业务股室意见:

 

 

 

 

                                  财政部门归口业务股室(签章):

                                                                 年    月   日

填报人(签名):杨雪华联系电话:07304230695

五、评价报告综述(文字部分)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我局是主管全县审计工作的县人民政府直属行政单位,是财政全额拨款预算单位。内设财金股、行审股、法制审理技术股、固定资产投资股、办公室等8个股室,下设1个非独立核算的二级机构即经济责任审计中心。2017年末局定编人员34人,实有在职人员42人,其中:正式人员36人,临时人员6人;另有退休人员20人,遗属1人。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2017年度总收入717.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40.9万元,其他收入76.88万元;经费支出816.1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14.67万元,其他资金支出1.5万元;当年收支相抵亏损98.39万元,历年滚存结余210.81万元。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17年基本支出816.1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44.5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3.2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6.43万元,赠与12.3万元,基本建设支出87.2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39万元,其他支出156.03万元(其中:食堂支出20.56万元)。

(二)专项支出

 2017年无专项项目支出。

三、部门(单位)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根据县财政局文件精神,我局成立绩效评价工作小组。并通过查阅2017年年初预算、非税收入、预算追加、资金管理、经费支出、资产管理等相关财务资料与财务凭证,核对相关审计统计系统数据,以及调查了解落实省、市主管部门以及县委县政府下达的相关文件精神情况,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收入支出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进行了认真核实,经过分析讨论和归纳总结形成绩效评价报告。

四、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7年,根据我局年初工作规划,围绕县委、县政府以及市局工作部署,积极履行职责,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同时加强预算收支的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得到了提升,主要情况如下:

(一)预算执行方面,实际在职人数与编制数有差额,主要是单位行政超编.。经费使用中剔去一些特殊因素,机关人均人员经费8.03万元,占总支出的36.43%;人均公用经费7.47万元,占总支出的33.9%;公务接待费14.7万元,占总支出的1.8%,较年初预算减少22.63%;公务用车维护费、出国(境)费用零发生。

(二)预算管理方面,我局制定了严格的财务、资产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且执行效果较好。2017年度县政府下达的精准扶贫、防汛救灾和新农村建设工作,以及文明机关创建工作导致支出增加198.41多万元。

(三)审计工作任务完成好。全年共实施审计项目52个,完成基建投资项目17个142个子项目,查出管理不规范金额2.93亿元,促进上交财政和减少财政拨款9728万元,审减投资额4172万元,向党委、政府报送审计要情7期,在审计署官网及省市主流媒体刊载审计信息49篇,促使被审单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64项。2017年审计项目业务工作我局连续4年蝉联全市审计系统考核第一名。

(四)出色完成其他各项工作任务。协助各级党委开展巡视和作风建设督查。我局共抽调6批12人次参加省委、市委、县委巡视和县纪委作风建设督查以及扶贫专项资金督查,为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挥了积极作用;完成县委县政府安排的万庾镇兔湖垸新生村、重阳村一对一精准扶贫工作,累计慰问贫困户和困难老党员65户,送去帮扶资金和生活物质7万多元,为兔湖村修建危桥一座。努力创建“五型”机关,认真开展道德讲堂等创建活动,为来年申报市级文明标兵单位打基础。2017年县委县政府年度综合考核为二类单位,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荣获多项奖励。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超预算支出

2017年实际支出超出了年初预算安排,一是年初财政预算只考虑了各部门单位最基本的人员经费支出,而公用经费存在大量缺口;二是预算编制不够细化。

(二)行政超编。我局行政编计划13人,实有19人,超编6人。

(三)资产有待清理。资产管理系统中帐实不符,多年未使用或已报废资产未进行账务处理,资产有闲置现象。

六、改进措施

(一)严把财务审核关,严控费用支出。同时,定期做好财务分析,做好整体支出预算评价工作。

(二)对资产进行认真清理,努力盘活资产。

 

 

 

 

华容县审计局     

2018年6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