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发改局2017年部门预算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5-05 15:18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发改局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责

1、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协调相关总体规划、区域规划、主体功能区规划与专项规划;提出全县国民经济发展、价格总水平调控和优化重大经济结构的目标、政策,提出综合运用各种经济手段和政策的建议,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向县人民代表大会提交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

2、研究全县宏观经济运行、总量平衡、经济安全和总体产业安全等重要问题并提出宏观调控政策建议,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调节国民经济运行。

3、参与制定财政、金融、土地政策并综合分析政策执行效果;会同有关部门完善宏观调控协调机制,统筹推进产业、创业等投资基金的发展和制度建设。

4、组织拟订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协调有关专项改革方案,会同有关部门搞好专项改革之间的衔接;指导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和改革试验区工作,参与协调推进“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工作。

5、拟订全县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政策及措施;统筹安排县级财政性建设资金和投资项目,编制下达政府投资年度计划;规划全县重大建设项目和生产力布局,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审核、备案重大建设项目、外资项目、境外投资项目;牵头组织编制重大自然灾害的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协调有关重大问题;研究提出县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组织开展重大建设项目稽查;负责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实施的指导、协调和监督管理;指导工程咨询业发展。

6、组织拟订综合性产业政策,负责协调第一、二、三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并衔接平衡相关发展规划和重大政策,负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衔接平衡;协调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

 7、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以工代赈规划和计划;参与研究拟订全县城镇化发展战略和重大政策措施。

8、拟订重要战略物资储备规划,负责组织收储、动用、轮换和管理,会同有关部门管理粮食、棉花和食糖等储备;牵头负责全县物流发展工作,拟订现代物流业发展战略、规划。

9、负责社会发展与国民经济发展的政策衔接;组织拟订社会发展战略、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拟订人口发展战略、规划及人口政策;参与拟订科学技术、教育、文化、卫生、民政等发展政策;统筹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研究提出促进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政策建议;协调社会事业发展和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及政策;参与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

10、研究分析经济社会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重大问题,组织拟订全县应对气候变化战略、规划和政策并协调实施。

11、编制和执行全县价格改革规划,拟订并组织实施价格政策;监测、分析市场价格形势,组织实施价格总水平调控;管理国家、省、市列名管理的商品和服务价格,监管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商品和服务价格,承担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工作;组织实施价格调节基金政策,依法对重大自然灾害和特殊时期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负责价格公共服务工作;指导并组织实施价格监督检查和反垄断工作,依法查处价格违法和垄断行为;负责价格成本调查和监审。

12、协调推进经济发展环境的优化,牵头落实国家、省、市有关鼓励市场主体投资政策,保护投资者权益,促进市场公平竞争,优化重点项目建设环境;指导全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相关工作,承担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有关工作。

13、研究制定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规划、政策措施,统筹推进统一的信用信息平台建设,促进信用信息资源的整合与运用,协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问题。

14、研究拟订推进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战略和规划,协调有关重大问题;组织编制全县国民经济动员和装备动员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有关工作。

15、负责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设和监督管理工作;监督公共资源交易活动。

十六)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县发展和改革局设11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加挂县争项争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经济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

(二)人事财务股

政策法规股(加挂县招标投标领导小组办公室、行政审批办公室、县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管理办公室牌子

)农村经济股

固定资产投资股

(六)社会发展和财贸服务业股(加挂县“两型社会”建设办公室牌子)

七)工交外资能源股(加挂县国民经济动员办公室牌子

 (八)资源环境和节能监察股

(九)收费管理股

(十)价格管理股

(十一)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办公室

机关党组织、纪检(监察)等机构按有关规定和章程设置。

(三)人员情况

现有人员编制54名,(其中:行政编制28名;事业全额编制21名;工勤编制5名);实有人员78人(其中:全额人员78人)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7年预算总收入668万元。其中:经费拨款588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8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7年预算总支出66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30.12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54.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49万元;其他支出32.79万元。

四、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668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预算,无项目支出预算。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30.12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54.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49万元;其他支出32.79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31.8万元,较2016年47.21万元减少15.41万元减少32%,减少主要原因是在公务接待中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活动中陪同人数,2017年本单位公务车辆的减少等原因。 其中:

(一)公务招待费25.8万元,较2016年27.22万元,减少1.42万元。

(二)公务用车运行费6万元,与2016年19.99万元,减少13.99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公务车辆减少了2辆,根据批准的公车改革方案,本单位2017年保留车辆1台。

(三)因公出国(境)费为0。

六、其他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68万元,与2016年681万元比,预算经费减少13万元。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部门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为空表,没有数据。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 

1、部门基本情况表

2、部门收支总表

3、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5、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7.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8.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9.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0.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1.部门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3.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华容县发改局

                                   2017年5月5日

 附件下载:

华容县发改局2017年预算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