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信访局 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及附表
来源:华容县信访局   2018-05-15 16:12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信访局
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代表县委、县政府受理人民来信、来电,接待人民群众来访。
2、承办上级领导机关及其所属部门、单位和县委、县政府领导交办的信访案件。
3、按照县委、县政府领导的意见和要求,向同级有关部门、下级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交办、转办有关信访案件。
4、检查、指导、督促县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和各乡镇的信访工作。
5、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应急协调处理群众赴京、赴市、赴省上访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调查处理信访老户问题和重要信访案件。
6、负责征集人民群众的建议、意见、筛选比较重要的建议,为县委、县政府领导决策提供重要信息。对带有全局性的或重要信访问题搞好调查研究,并提也解决问题的方案和建议。
7、负责组织实施全县信访工作的目标管理,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
8、依据政策规定,认真做好群众来访的思想疏导工作。
9、配合公安部门处理好集体上访为由而进行的游行、集会、请愿等活动。
10、承办县委、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有1家.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华容县信访局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5、16、17、18表均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和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业务工作专项等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预算总收入432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43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5.97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4.0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项目支出312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3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0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基本支出预算见批复文件(华财发〔2018)6号)。
(二)项目支出:2018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1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其中:业务工作专项支出312万元,主要用于北京接访、驻长接访、基层法制强化年、北京处访、长沙处访、广州处访、信访救助资金、省长、市长、县长信箱工作经费、特勤耳目、驻市“两会”接访、驻省“两会”接访、驻京“两会”接访、打击非访奖励工作经费、信访会议及培训、信访应急处访工作经费、驻京驻省接劝返经费、信访事务等业务工作专项。项目支出预算见批复文件(华财发〔2018)21号)。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03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7年减少2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0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0、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2、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