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章华镇2016年度决算公开

来源: 华容县政府日期:2017-08-30 10:59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县章华镇2016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一、乡镇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能

 章华镇人民政府:全民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四个方面履职;

财政所:负责贯彻执行有关财政、预算、财务、会计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编制本镇财政预决算、管理和监督全镇各项财政收支,资金调度和拨款;指导全镇的会计工作,加强对农村财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加强对国家专项资金的监督、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完成上级财政和乡镇安排的其他工作;

农技推广服务中心: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农业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农作物种植技术、畜牧牲畜养殖、防疫技术的引进、推广;负责乡镇企业管理及统计数据;完成乡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文化管理综合服务站:负责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负责报刊、书籍的借阅工作;负责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指导文艺创作;协助做好广播、电视、电影、网络等工作;乡镇安排的其他工作;

水利管理服务站:负责宣传防汛、水土保持、水资源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负责农田水利规划、堤防建设与管理及防汛救灾工作;辖区内农村供水工程的规划、质量监督和安全运营;乡镇党委政府及其他业务部门安排的其他事项;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负责宣传落实相关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调查本乡镇劳动力及失业就业情况并提供就业指导和职业介绍;负责贯彻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完成上级部门和乡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林业和建设规划环保站:负责宣传和贯彻执行林业、村镇规划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推广林业技术并开展相关活动;负责制定乡镇林业发展规划、做好项目申报、实施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本区域环境卫生、绿化及公用实施管理;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章华镇决算单位:城关镇人民政府、城关镇财政所、城关镇农技推广中心、城关镇文化站、城关镇水利管理服务站、城关镇林业和建设服务站、城关镇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12个行政村场,15个社区单位

(三)人员情况

章华镇各部门现有人员编制197名,(其中:行政编制109 名;事业全额编制88名;实有人员178人(其中:全额人员178人)。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6年我镇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有37家,分别是:章华镇人民政府、财政所、农技推广服务中心、文化管理综合服务站、水利管理服务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林业和建设规划环保站、民政办、护城敬老院、胜峰敬老院、15个社区,12个村场。

二、乡镇决算情况

  (一)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收入合计2956.32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  万元 2956.32万元,本年支出合计2956.32 万元,详见《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

  (二)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2832.45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2314.51万元,基本支出系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②项目支出517.94万元,项目支出的用途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三公”经费支出合计 33.6万元,比预算减少0.22万元,降低 1% 。分项为:

  

  公务接待费支出 13.48万元,比预算减少 0.22万元,降低 1 % 减少的主要原因为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20.12万元,年初预算9.7万元,后来由于我镇县级项目禁违拆违任务大大加重和环境整治力度加大追加预算10.42 万元,实际支出和预算持平,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14.5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1773.74万元, 公用经费540.77 万元,其中办公费72.75 万元、印刷费 64.56万元、水电费 30.41万元、差旅费 15.95万元,保证了机关的正常运转。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五)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金额 68.5万元,其中货物采购68.5万元,实现应采尽采,按程序采购。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度资产总额 5116.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 3829.5万元,固定资产1286.9万元,无形资产 0 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为进一步贯彻«预算法»绩效原则,加强预算绩效管理,2016年,我单位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预算绩效管理取得一定成效。抓好绩效目标编制,探索绩效跟踪监控,积极加强过程监管,深入开展支出绩效评价,对专项资金实施绩效测评和核查,对发现的问题记事改进。健全绩效管理机制,明确职责,努力提高管理水平。

三、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表格下载:1、华容县章华镇2016年决算公开表格

2、华容县章华镇2017年度民生支出公开情况表(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