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万庾镇2016年度决算公开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8-30 10:55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万庾镇2016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一、乡镇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能 :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四个方面履职;机构设置主要包括:万庾镇机关、财政所、农技推广服务站、文化管理服务中心、水利管理服务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中心、林业和建设规划环保站、各村场。

(二)机构人员情况

  根据编委核定,2016年我单位办(1  个,所属事业单位  6 个。2016年末,我单位共有编制 78 人,其中行政编制 30 人,事业编制48 人。年末实有人数76 人,比上年69 7 人;其中在职人员 76人,比上年73  人,增加3 人,退休人员0 人,比上年 2424  

  二、乡镇决算情况

  (一)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收入合计  1852.56 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  1852.56万元本年支出合计1852.56 万元,较上年增474.39 万元,增34.42  % 。详见《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

  (二)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852.56 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756.11万元,较上年增179.21  万元,增31.06  %。基本支出系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②项目支出1096.45元,增295.18 万元,增36.84  % 。项目支出的用途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三公”经费支出合计  9.96万元,比预算减少0.04万元,降低  4% 。分项为:

  公务接待费支出9.96 万元,比预算减少 0.04万元,增降低 4 % ,支出增加或减少的主要原因如(为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等

  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56.11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36.73 万元, 公用经费 119.38万元,其中办公费 16.84万元、印刷费16.41 万元、水电费12.03万元、差旅费 9.13万元,保证了机关的正常运转。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度资产总额410.72  万元,其中流动资产 79.57 万元,固定资产  331.15万元,无形资产  万元。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强化了预算编制、执行及决算的工作,加强了结余资金的管理,有利地促进了财政预算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进一步强化了预算执行的有效性、规范性,加强了对财政资金使用监管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提高。

三、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表格下载:1、华容县万庚镇2016年决算公开表格

2、华容县万庚镇2017年度民生支出公开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